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文旅融合做文章,古城新韵十笏园。为营造全民同乐、欢度春节的年俗文化氛围,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营造全民同乐、欢度春节的年俗文化,2020年1月19日上午,“2020潍县古城过大年”系列活动在十笏园文化街区隆重启动。“古城过大年”、“非遗贺新春”等精彩华章再起,相映生辉,为广大市民奉上一个具有潍县民俗特色的年味浓郁的新春佳节和诚意十足的年俗大餐! 

  本次活动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潍城区委区政府、潍坊市投资集团共同主办,由中共潍城区委宣传部、潍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潍城区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党工委办事处、潍坊十笏园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据介绍,本次活动围绕弘扬老潍县优秀传统民俗文化、打造“潍水坊”特色文化街区,突出“欢乐、祥和、安全”的主题,主要开展年画贺新春联展、免费春联送万家、非遗民俗活动展演、第六届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灯会、春节民间文艺演出等主打活动。正月初一在关帝庙举行潍坊新年祈福盛典、迎财神活动,寻古问道——王超然补拓画展也将亮相街区全国书画名家展示馆。每天除了举行舞龙、舞狮、秧歌、旱船、高跷、武术、民俗巡游等游戏娱乐、非遗展演等活动外,各种特色小吃也齐聚十笏园文化街区,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吃、喝、玩、乐、游全方位需求。春节民间文艺演出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潍城区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和十笏园艺术团每天都组织演出队伍,在十笏园文昌阁大舞台,轮流进行文艺展演,为广大市民奉献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其中正月初五上午,在十笏园文化街区南门东风西街北侧举行“潍城区2020年春节民间文艺汇演”。正月十五上午,还将举行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此外,2020第六届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灯会将于正月初一到十六在十笏园文化街区隆重举行,并继续秉承不收门票(全市唯一)、服务市民、文化惠民的组织原则,组织开展十二项重点主题文化活动,在彰显“主题化、市场化、大众化”思路的同时,突出“传统年、文化年、欢乐年”特色理念,融合了历史文化、年俗文化、现代文化、非遗精粹,为市民打造一场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欢乐大派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