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在突发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勇敢面对,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寒亭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为题发出倡议并展开作品征集,寒亭区美术家协会积极响应号召,面向全区美术工作者、爱好者、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希望在这段特殊的全社会防疫时期,根据自身专业特点记录本次抗疫之战,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抗击疫情中的英雄事迹和模范代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颂扬奋斗在一线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鼓舞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宣传中国战斗精神,宣传社会正能量。

  寒亭区文联选送作品木版年画《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山东正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作。疫情发生时,寒亭区的正金文化传媒正在创作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木版年画,为了纪念和激励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公司的民间艺术家们迅速行动,运用木版年画的民间艺术表现形式,创作了这幅反映全民抗疫的新年画,并进行刻版印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