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文化馆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办的部署安排和精神号召,积极发挥文明单位作用和自身职能优势,加班加点,全力配合当前“抗疫”工作。每天创作与征集防疫题材作品,制作各类战“疫”公益宣传广告,截至目前,共创作各类艺术作品、公益广告52件,征集抗疫原创文艺作品142件,非遗主题作品85件。快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手语舞“天耀中华”等多个作品被“学习强国”、中国志愿服务之家等众多平台和媒体转载。这些优秀的文艺作品以饱含温度和赞美的文艺及非遗作品,及时发掘宣传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讲述抗疫感人故事和英勇壮举,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加油鼓劲,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致敬。以“接地气”的方式科普防疫常识,引导广大职工和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按下“暂停键”的同时,潍坊市文化馆立即开启了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升级模式”,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先后策划上线了乐听网、乐学网、百科视频、文化易点通、宝宝智库、超星慕课、传统文化百科、群艺学堂等共计六百余项艺术普及资源,组织开展了声援武汉网上接龙活动,让广大市民能够居家封闭期间也能参与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与艺术学习。切实发挥好文明单位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作用,在单位内部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示范带动群众参与,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