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将从规范承接主体、节目资源建设、规范采购流程等方面加强全市“一村一年一场戏”暨戏曲进乡村(社区)演出工作,不断提升公益演出服务质量,更好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据介绍,2020年度全市“一村一年一场戏”暨戏曲进乡村(社区)演出主要委托各类文艺团体承接,不限所有制性质。考虑就近服务和降低成本等因素,承接主体以县域艺术团体和文化馆(站)演出队为骨干,以民营艺术团体为补充。支持各县市区组建县级职业剧团,鼓励有条件的镇街成立艺术团、演出队,鼓励庄户剧团积极参与演出。

  各单位通过电话访谈、问卷调查、网上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当地群众对演出时间、地点、形式,以及参演剧(节)目艺术门类、艺术风格等观演需求。同时加强演出内容审核审查,将主题思想好、艺术质量高、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汇总,编列出指导目录,供基层群众自主选择。建立购买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综合考虑剧团水平、剧(节)目质量等因素,合理设定不同院团、不同剧(节)目的购买价格。推进数字化平台建设,规范政府购买标准和采购流程,开展公益演出绩效评价,加强免费送戏跟踪监管和成效验收。(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