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3月25日,潍坊市图书馆迎来了首个恢复开放日。经历了疫情的寒冬,闭馆两个月的潍坊市图书馆重新有序开放啦!为了读者的健康与安全,潍坊市图书馆做好了全面的防范措施,迎接读者的到来!

 

  上午8点30分,距离开馆还有半小时的时间,图书馆门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9点,戴着口罩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每人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测温,进入馆内。目前,开馆时间是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逢周一闭馆。为了避免人群密集造成交叉感染,读者入馆需通过预约进馆,每天总入馆人数上午与下午各为200人,线上预约100人,现场领票100人。

 

   

  图书馆门口放置了自助还书机,读者可在此处还书。工作人员对归还的图书放进图书消毒柜进行统一消杀后再上架。馆内实行全方位防疫措施,每天开馆前、中午、闭馆后对开放区域进行3次全面消杀。馆内重新布置座位摆放,按照“一桌一椅”指导读者就座,为读者提供安全的阅读环境。

   

   

   

  据统计,开馆两天以来,潍坊市图书馆纸质文献流通5199册次。根据防疫要求,图书馆暂缓举办讲座、培训、展览等线下阅读推广活动,但潍图线上阅读服务不打烊,为读者提供线上展览、扫码阅读、视频公开课等丰富多样的线上阅读服务,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目前,潍坊市第六届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五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潍坊地区选拔赛如期举行,今年全部采取线上选拔的方式,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报名!

  另外,潍坊市图书馆免除1月24日起至正常开放前所有外借文献的滞纳金。更多精彩活动敬请关注潍坊市图书馆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