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这几天

  潍城街头开得正盛的 

  除了容易被人当成樱花的红叶李 

  还有它的“后代”——美人梅 

   

  打卡地--安顺广场、巨力公园、玉清西街(怡园路至友爱路)、福寿街长松路以西

   

  美人梅,是梅花一族里开花最晚的,因为它是重瓣宫粉梅和红叶李这两种花杂交之后诞生的。 

   

  其花朵可人,形态近蝶,其亮红的叶色和美丽的枝条也给潍城街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美人梅已到了盛花期

  暗香浮动

  “梅”不盛收 占尽风情

  唐朝吟诵道,“曲尽江流换马裘,美人梅下引风流”,爱花之人也有“君子兰前立君子,美人梅下倚美人”诗句,可见文人墨客也醉心于这美景,常难自拔。 

   

   每年3月,美人梅会悄悄地在枝干上冒出粉粉的花苞,开出鲜艳的花朵。或许是因为这花美得太不真实了,常常被人们误以为是假花。 

   

  美人梅的花期一般在15—20天,盛花期的它们会用繁密的花朵包裹整棵植株,让你看不到它紫红色的枝干和微微冒芽的紫色叶片。

   

   

  随着气温逐日上升

  潍城区处处春意枝头闹

  繁花似锦

  透出春天的气息

  给人带来希望和活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