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线上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潍坊市美术馆的直播间,我们将带领朋友们一起参观潍坊市美术馆一楼展厅正在展出的展览…”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4月2日上午9点,潍坊市美术馆开始了现场网络直播“风劲当舞——首届潍坊市当代作品艺术展”,以“云”直播的方式满足市民足不出户用手机看展览的愿望。 

  为了更好地解读本次当代艺术展,潍坊市美术馆也特别邀请了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当代艺委会主任沈光成老师和潍坊市奎文区美术馆创作员、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当代艺委会委员于培泉老师,为线上朋友共同解读本次展览。 

  在整个直播的过程中,主持人带领着线上观众们跟随两位专家老师认真仔细地解读每一幅作品,网友在直播间各抒己见、互相讨论,随时和主持人、专家互动,营造了浓厚的观展氛围。“如何解读当代艺术?”、“如何看当代艺术在潍坊的兴起”等,网友们纷纷留言,于培泉耐心地为网友们作了解答,“当代艺术不仅是形式上的创新,更是美术语言的突破…”。当走到沈光成老师自己的作品面前时,沈老师把作品的创作背景、创作意图、以及创作语言跟网友们做了精彩的解读。直播间的网友纷纷发起点赞竖大拇指的网络表情。 

  受疫情影响,半个月来,潍坊市美术馆已开展了多次网络直播活动,潍坊市美术馆同时开始线上公共艺术教育,在线教学、展览解读等内容不断推出。潍坊市美术馆将充分利用抖音、视频APP平台推出“艺术云课堂”,让受疫情影响无法继续开课的线下美育项目转到线上,观众不但能学绘画,还可以与画家们在线互动交流。通过云课堂,可以与观看直播的观众们随时在线交流,互动感强,而且不受地点和人数的限制,改变了传统授课方式。潍坊市美术馆将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作用,发挥单位专业特色,更好的服务社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