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工作指南》、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公共文化场馆新冠肺炎防控指南》相关文件要求及上级部门决定,现就潍坊市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服务公告如下:

  一、开放区域

  总服务台,少儿图书借阅室,报刊借阅室,成人借阅室,阳光分馆。24小时自助还书机、信用借阅柜开放。

  二、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上午:9:00至11:30

  下午:14:00至17:00

  中午11:30至下午14:00闭馆,进行消毒清洁。

  逢周一例行闭馆。

  三、人员限流措施

  按照相关规定,结合防控工作需要,采取预约登记入馆方法,每天上午、下午各为线上预约100人,现场领票100人。入馆人数额满即采取“出一人、进一人”的办法,提倡即借即走,减少停留时间,避免同时在馆人员过于密集。只还书不进馆的无需预约。

  所有入馆人员必须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工作证、驾驶证、社保卡、读者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必须出示山东绿色健康码。登记信息必须保证真实有效。2019年12月1日以后有旅居湖北、境外史及高风险区的人员必须如实说明。

  14岁以下未成年人必须由家长陪同入馆,均需出示健康码(未成年人可随身携带健康码打印件),家长需出示有效证件;如家长网上预约成功,带14岁以下未成年人入馆也需人工登记;家长预约、领票、携带证件即可。

  阳光分馆预约电话:5077696。

  四、预约方法

  读者可进入“潍坊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常用服务”栏目的“预约进馆”功能预约,或者直接识别下面二维码,按以下流程进行预约。线上预约限额上午、下午各为100人。

  1、进入预约界面

  2、选择要预约的场馆

  选择要预约的场馆;输入真实姓名及身份证号;输入手机号并验证;根据自身情况,勾选健康承诺。点击“预约”进入下一步

  3、预约进馆

  1)选择进馆的场次。

  2)选择完成后,点击”提交预约信息”,若成功,会显示“预约成功”。

  4、查看、取消预约

  您可从预约界面右下角的“我的”图标,查看预约历史,也可在同一界面取消预约。

  5、每位读者每天只能预约一次(上午或下午),每天提前24小时(0:00-24:00)开放预约。

  6、成功预约后,请在预约时间段内到图书馆。

  五、读者须知

  (1)读者一律佩戴口罩进馆,扫描签到,接受体温检测及安全检查后方可入馆。未预约、现场未领到票的读者禁止入馆。

  (2)入馆读者须配合安保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工作,对体温检测超过37.2度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读者,安保人员将带至临时隔离室,等候医护人员救治。对不配合或干扰防疫工作的读者,将依法报告给防疫部门、公安部门处理。

  (3)读者排队入馆请自觉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建议尽量避开上午、下午开馆时人流集中时段。提倡自带手套、纸笔等个人用品,做好个人防护。

  (4)读者进入馆内,自动保持安全距离。在馆期间不得随意摘下口罩。请勿随意丢弃废弃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

  (5)至全馆恢复正常开放前,读者所有所借图书不受逾期影响。

  (6)潍坊市图书馆作为室内人员密集场所,始终把读者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要求,及时调整开放范围和开放时间,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请各位读者及时关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