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城区人民政府、潍坊市投资集团、潍坊十笏园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打造的国家级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十笏园非遗空间,携手共同维护人类文化遗产,为青少年铸造非遗文化博览馆,科普优秀的非遗文化知识。

  众多的优秀非遗项目云集一堂,从保护传承到创新发展,从展示体验到传播推广,从互动交流到研学培训,从融合发展到文化消费,“非遗+创新”的发展理念和思路,推动了非遗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让这些古老的民族文化与现代生活完美融合,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当代非遗魅力!开馆当日,众多游客朋友们在这里争相体验了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陶艺坊、风筝坊、花灯坊、年画坊、绣艺坊、染织坊、VR体验馆等均吸引了络绎不绝的体验者。在这里,游客朋友们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体验非遗、了解非遗,感受传统技艺的艺术魅力。

  十笏园非遗空间以政府主导,文企合作、市场运营、相融共进为合作原则,以打造非遗与现代生活高度融合、与社会民众积极互动、与产业发展互联共荣、为非遗的传播与传承赋能贡献创造力的文旅名区为建设宗旨,通过文脉、文娱、文商、文旅相融合的四维空间设计,将十笏园文化街区打造成为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集项目展示展演、民众休闲娱乐、产品交流交易、文化创意研发、非遗传习研学等多功能于一体,具有持久和鲜活生命力的非遗传习传播综合体、文化旅游消费目的地。现已入驻风筝、年画、陶艺、印染、剪纸、绣艺、核雕、古琴、嵌银、仿古铜首批十项代表性非遗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