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7月22日起,潍坊市科技馆恢复常态化全面开放。为了让市民体验暴风雨、山洪、地震等自然灾害,原来封闭的4D弧幕影院自然灾害体验馆和地震体验剧场也于当日恢复开放。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场景,并学习如何防范,前来体验的市民直呼过瘾。

  4D弧幕影院 体验暴风雨 

  7月22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市科技馆看到,刚刚恢复正常开放的4D弧幕影院自然灾害体验馆前聚集了不少前来体验的市民。记者跟随他们一起体验了一把暴风雨、海啸等来临的感觉。

  戴上3D眼镜,站到观景台上,体验正式开始。只见影院内灯光暗了下来,弧形荧幕上出现暴风雨的场景,通过3D眼镜在视觉上形成立体真实感,伴随着从顶部洒下来的水和周围吹过来的风,观景台也动了起来,配以雷电的特效,犹如身临其境。

  “我等了好久,体验馆终于开放了。感觉挺震撼的,也很真实,尤其是海啸那段,就像真的在大海上经历了一样,我也从剧中爷爷的讲解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7岁的张皓成很喜欢这种体验式的影院,通过电影中的讲解了解到了暴风雨、龙卷风、海啸等自然灾害的成因、预防、避险知识。

  随后,大家来到地震体验剧场进行地震灾难体验。体验室内通过4D弧幕、震动体验台、全息音响等设备模拟了地震预警、地震震感变化、穿越地震带等场景。房屋倒塌、地动山摇……大家在体验的过程中学习了地震成因和特点,也学会了如何自我保护的知识。

  入馆审核严格 须出示健康码 

  记者了解到,自7月22日起,市科技馆的3D巨幕影院、4D弧幕影院、地震体验剧场、3D打印体验区、创客空间、电磁大舞台、数字科技馆、机器人表演剧场等区域均恢复常态化全面开放。市民可通过“潍坊市科技馆”公众号进行预约,现场免费领票。

  虽然市科技馆已经常态化开放,但入馆审核依然很严格,不仅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安检,而且须出示健康码。“因为疫情尚未结束,提醒老年朋友们,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不方便的可以让家人代办。”市科技馆工作人员提醒,“黄码”和“红码”人员、未佩戴口罩者、体温37.3℃及以上者无法入馆。

  市科技馆的正常开放让不少小朋友兴奋不已。当天上午,8岁的余梓欣在妈妈的陪同下早早来排队,把感兴趣的项目挨着体验了一番。“孩子放暑假了,早就想来,但之前没有全面开放,所以今天才过来。”余梓欣的妈妈张女士说。(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