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8月25日晚,“第五届潍坊市广场舞大赛”首场演出在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火热开赛。本次活动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潍坊市文化馆、中共潍城区委宣传部、潍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潍城区文化馆、潍城区广场舞协会、潍坊十笏园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潍坊市文化馆精心创编了广场舞作品《不忘初心》,在活动组织期间,作为参赛指定作品,进行了广泛的培训和推广,打造了“万人同跳一支舞,齐心歌颂新时代”的宏大场面,充分展现了全市文化系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表现出潍坊市广大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喜迎小康社会、展望美好生活的喜悦心情。 

  舞台上身着华衣的舞者伴随着悠扬动感的旋律翩翩起舞民族舞、现代舞等不同类型的广场舞交替上演,变幻多彩的灯光特效灵活多变的队形轻盈洒脱的舞步让人目不暇接活动现场掌声连连喝彩不断,声声叫好参赛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让现场观众和评委眼前一亮,充分显示出潍坊居民群众对比赛的重视和对广场舞发自内心的喜爱。 

  来自全市16个县市区的150多支队伍、3000余名演员,在十笏园大舞台举办8场专场比赛,成为今年市民文化节期间参与演员最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单项比赛活动。

  当晚,除了“第五届潍坊市广场舞大赛”,还有文化夜市、驻点游动演出活动,夜间开放郑板桥纪念馆,馆内进行实景剧目演出。整个街区将充盈着各项文化夜游活动,营造融文化体验、特色餐饮、观光游憩于一体的高品质夜间文化旅游消费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