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全面做好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9月份,我市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科普展览、巡展、咨询、报告、培训、体验等309项系列科普活动在全市范围陆续展开,为公众精心打造一场别开生面、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活动规模、征集数量创历年之最。 

  据了解,自2004年以来,中国科协联合有关部委已连续16年成功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品牌活动和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抓手。今年,我市创新科普组织模式,加强单位联合联动,广泛撬动社会科普力量打造科普日活动品牌。目前,全市科普日主题系列活动已开启,261个科普教育基地、16个综合科普场馆、30个社区科普馆向社会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98家农技协,15所科普示范学校,30支县级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50000余名科普志愿者、科普员组织参与科普日活动,这是近年来全市规模最大、社会参与度最高的集中宣传活动,让更多接地气、近民众、惠民生的科普活动走到公众身边,给公众全新的科普感受和体验,形成全民参与科普大格局,必将有效助力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年来,潍坊市有28个单位分别荣膺国家和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活动。(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