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潍坊风筝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大型风筝博物馆,已成为潍坊市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拥有1000余只筒式、板式、硬翅、软翅、串式五大类风筝精品及300余件翔实的风筝文物资料馆藏。2019年,共接待国内外观众16万人次。
  

  潍坊风筝博物馆 

  今年以来,为了给各地游客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风筝博物馆将不断进行展陈上档升级,从馆内设施、灯光布局、展览设计、主要场景布置及展品制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为丰富馆内展品,今年3月份开始,风筝博物馆面向潍坊本地风筝非遗传承人和风筝艺人征集风筝作品,共计42只新品风筝。5月份启动2020年中国(潍坊)风筝创意设计大赛,从全国各地征集优秀风筝作品进行收藏,目前大赛已进入评选阶段。

  近日,为配合9月26日开幕的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风筝博物馆倒排工期,9月15日组织布展,将新近征集的25只新品风筝全部安装悬挂完毕,剩余的17只新品风筝将按照风筝扎制工期陆续完成布展。

 

 

  潍坊风筝博物馆工作人员正在布展 

  现在走进风筝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放飞希望 追逐梦想”八个大字。一楼大厅的墙壁上挂满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涵盖了硬翅、串式、板式、软翅四大潍坊风筝种类,让人目不暇接。新布展的25只风筝包括龙头蜈蚣、凤凰、美人图、年画与剪纸等题材,造型独特、风格鲜明。正中间的是5只龙头蜈蚣风筝,最大的50平方米,最小的30平方米,绘画用色大胆鲜明、扎制精美、造型活灵活现。这五只龙头蜈蚣风筝均出自我市风筝非遗传承人刘志江老师之手。

  小伙伴们,快来潍坊风筝博物馆打卡吧!

   

   

  焕然一新的风筝博物馆一楼大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