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9月19日上午,由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潍坊同志画社社长、著名书画家时振华先生主讲的“关于中国画笔墨表现——时振华花鸟画艺术讲座”在潍坊市美术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潍坊市美术馆宣传教育部主任徐辉主持。

  时振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现场笔墨演示解析了花鸟画的创作、笔墨运用、构图规律等。对照齐白石、吴昌硕、李可染、李苦禅、郑板桥等艺术大师的水墨风格,现场演示了墨竹、虾蟹、奇石、兰草的绘画手法,他用苍劲流畅的笔法向现场的广大书画爱好者作了生动地展示。时老师还结合着自己的画作讲述了中国画的构图规律及画面题款等内容,并进行了现场答疑。现场观众沉浸在时老师的讲演中,感受到了中国画的水墨独特魅力。

  讲座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潍坊市美术馆的潍美讲堂系列讲座具有极高的专业性、艺术性,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高端讲座,让广大美术爱好者从中受益。

  “潍美讲堂”公益讲座以“翰墨薪传、大美为民”主旨,邀请国内专家学者举办高端学术讲座,传播先进文化艺术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潍坊书画专业人士及书画爱好者带来了高端艺术课,有力提升了我市书画从业者的专业水平。“潍美讲堂”系列公益讲座相关信息会在“潍坊市美术馆”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发布,欢迎广大市民关注并参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