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十一国庆节临近,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落实“百家千讲万众大讲堂”提升工程,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展示广大读者朋友的阅读风采,培养我市青少年良好的阅读写作习惯,9月20日,潍坊市图书馆·美阅读书会成功举办以“小小中国心 浓浓中国情”为主题的《作文直通车》(少儿公益写作讲座)总第35期。近40余名大小读者朋友齐聚潍坊市图书馆,共同谱写爱国乐章。

图片1.png

  今年的十月一日既是国庆节,又是中秋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来自小橘灯作文的田老师抛砖引玉,首先就爱国主义知识对小读者们进行了讲解及提问,孩子们沉浸在浓浓的爱国情怀之中,面对老师提出的难题也毫不畏惧,各个都表现不俗,准确无误的说出答案,还真是不简单呢!

图片2.png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小读者们带着饱满的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做升旗台,体验了一把当小小升旗手的乐趣。田老师细致地讲解完升旗台的工作原理后,小读者们纷纷开始行动起来,看似简单的制作,中间环节少不了些许耐心和细心,小读者们一个比一个做的认真。孩子们各个心灵手巧,不一会儿,一个个形象逼真的升旗台就制作完成了。小小的一尺方台,承载着的是小朋友们满满的自豪感和对祖国深深的敬爱之情。

图片3.png

  一位位爱国英雄,让我们懂得爱国的真谛,更让我们明白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道理。“两弹元勋”邓稼先、“水稻之父”袁隆平、“抗疫英雄”钟南山等等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此时此刻,孩子们心中已满腔爱国热忱,他们纷纷提笔书写下篇篇爱国佳作,字字句句真情流露,彰显着当代青少年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

图片4.png

  爱国,是时代永恒的主题。伴随着小读者们慷慨激昂的齐唱国歌声,2020年度《作文直通车》活动也迎来了尾声,明年我们将继续带领小读者们学习写作技巧,传播阅读与写作乐趣,不见不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