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cosplay表演是近年来在青年人圈子盛行的一种特色文化。9月27日,记者在市区阳光100城市广场见识了一场别开生面的cosplay秀,三十名青年演员将潍坊风筝的元素与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时尚元素相结合。一般的cosplay表演是由演员通过装扮和道具模仿二次元动漫或者游戏人物,此次的表演让传统的风筝文化在青年人心中扎根发芽提供了有力的载体。 

cosplay歌舞表演

  据了解,演出团体来自福建,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岁,别看他们年纪小,在cosplay圈里却都小有名气了。无心(艺名)从小就接触cosplay,一开始父母有些反对,但是看着他为了能够契合动漫人物的形象自己动手制作服装道具,还为此学习了很多武术动作,父母渐渐由反对转向支持。这次团队收到潍坊国际风筝会的邀请感觉十分兴奋,毕竟有机会将相对小众的cosplay表演展现在国际风筝会的面前,大家准备起来都非常卖力。“我们接到演出邀请后,认真进行了准备,特别是服装和配乐上力求将潍坊风筝的元素加入到服装之中,潍坊风筝真的很美很有艺术气息,这些元素我们都非常喜欢,做出的作品都很满意。”无心对记者说。 

cosplay表演者

  不同于以往的cosplay是“命题作文”,就是装扮的跟动漫人物十分相像。但风筝会期间的cosplay表演却没有要模仿的对象作为参考,用最开放的创作空间,创作的作品也代表着开放和包容,自由和美好的风筝文化。 

  此次cosplay秀共分五幕,都是团队根据自己对风筝文化的理解所做的全新创造。每一幕都有一个鲜明的主题,在悠扬的中国古风曲的配乐中,展现出当地青年人守正创新,大胆突破的精神。“cosplay文化虽然不是起源于中国,但是我认为跟中国传统文化是没有冲突的,相反如果能将多种文化表现形式进行有机的融合,可能迸发出更受大家欢迎的表演形式。”cosplay表演者小艺说。 

cosplay歌舞表演现场

  据悉,此次cosplay系列演出共计十余场,演员们用舞台剧、巡游、快闪等各类表演形式,分别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阳光100城市广场、十笏园文化街区、世纪泰华广场、万达广场和人民广场上演。Coser们将继续“和平”“分享”“友爱”主题,放飞年轻人心中的“风筝梦”。(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