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小绘本讲述大道理,优秀绘本对儿童的启迪,是孩子们快乐的源泉。10月31日,潍坊市图书馆邀请潍坊市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史学聪成功举办第4期绘本阅读专题活动“学聪哥哥读绘本”,近40名家长和小朋友参与活动,共同感受绘本魔力。

图片1.png

  本期活动学聪哥哥首先给大家分享的是《蓝莓猫,去海边吧》。绘声绘色的讲读声立即吸引了在场小读者们的注意,他们睁着大大的眼睛,竖耳聆听,全神贯注的表情甚是可爱。在学聪哥哥的讲解下,小朋友们学会了在吃的很饱的情况下不能下水游泳,游泳要穿泳衣戴护目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实用知识。

图片2.png

  随着活动的进行,小朋友们渐入佳境,越来越投入,跟随学聪哥哥踏上了《丑小鸭》的阅读之旅。丑小鸭历经重重磨难最终长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它的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大小读者,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经得起考验才能成为一只“白天鹅”。

图片3.png

  听了两册绘本,小朋友们仍意犹未尽,学聪哥哥遵循孩子们的选择又分享了绘本《小红船摇啊摇》。他那丰富的肢体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和恰到好处的情感表达,将绘本内容展现地淋漓尽致,极大地引起了小朋友对绘本的兴趣。讲读结束后,仍未尽兴的小朋友还要把学聪哥哥讲的这几册绘本借回家跟爸爸妈妈分享。

图片4.png

  阅读绘本可以让低幼儿童获得众多感知,为他们的智力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每一部经典绘本都是孩子们的好朋友,希望借助“学聪哥哥读绘本”活动让小朋友领略绘本的魅力,让绘本阅读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