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市民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文创大赛成果展展台前驻足欣赏。

 

  在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上,“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文创大赛成果展首次亮相。一大批彰显齐鲁文化特色,兼具时代性、实用性和艺术性的文创精品,为广大观众奉上了一场创意与新意共飨的文创盛宴。

  “我们高新区主要展示潍柴、歌尔等企业坚持把学习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源泉,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优势,动员广大职工用好‘学习强国’,提升能力素养,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高新区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李瑶介绍道。

  “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作为全国首个由“学习强国”地方平台主办的文创赛事,为广大文创从业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优秀创意的平台,丰富并拓展了“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线下活动。此次文创大赛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专业组、非专业组作品7033件,立足本届文展会“文艺赋彩美好生活”年度主题,设置大赛专题展区、“学习强国”潍坊学习平台专题展区以及非遗创新、城市IP、创意乡村等主题展示区,全面展现山东省和我市如何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助力地方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永无止境,对美好生活的探索也没有止境。文化和艺术不应该是高高在上的,文化需要接地气,更需要用生活的语言去讲述文化的魅力。”正在参观的市民李丽娟说。现场展出的作品丰富多样、题材新颖、实用度高、代表性强,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成果展现场还举行了答题互动活动,实行抢答机制,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参与,抢答正确的市民均可获得一份小礼品。“我每天都会登录‘学习强国’平台看新闻,现在涉及的版块越来越多,学习的种类也变多了,而且通过学习得到的积分可以兑换礼品和图书券,两全其美啊。”正在参与答题活动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学习强国”潍坊学习平台自上线以来,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潍坊“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进程,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掌中宝”、指尖上的“加油站”。2019年,“学习强国”潍坊学习平台5项考核指标综合成绩位居全省第一,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学习强国”工作先进单位。

(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