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山东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其中,我市59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6件(套)可移动珍贵革命文物被成功录入。 

  本次名录公布旨在摸清家底,梳理保护现状,进而为正在编制的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规划夯实基础。名录以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数据、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数据和山东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调查数据为基础,经专家评审筛选,并组织各市对本区域内革命文物进行复核,最终形成公布名单。日前,第一批山东省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全省共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897处,可移动珍贵革命文物3233件/套。 

  其中,我市的王尽美故居、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潍县东关城墙等59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入选,清道光二十三年(1843年)镇江战役纪念碑、中华民国陈干与王正廷论青岛土地权书暨威案函电碑等6件(套)可移动珍贵革命文物入选。(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