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2020年,临朐县文化馆等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用精品繁荣文艺创作,围绕小品、小戏、音乐、舞蹈、书画等,大力实施精品文艺创作,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在戏剧创作方面,立足“山东戏曲编剧人才培养基地”“山东小戏创作实践基地”和“山东省艺术研究创作基地”三大平台,创作了50余部文艺精品,有体现精准扶贫主题的小品《一个不能丢》、小品《难题》、快板剧《换装》等,有展现新农村生活的周姑戏《锦上添花》、小品《干枝梅的婚事》、小品《庄户女婿大学生》,展现扫黑除恶主题的小品《心结》。 

  其中,小品《一个不能丢》讲述的是村党支部书记刘慧兰为了贫困户张盼富一家能够脱贫,推心置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贫困户重整旗鼓,好好过日子奔小康。展示了致富路上一个也不能丢,扶贫先扶志,全面实现小康的主题。在“美丽家园”2020潍坊市乡村题材优秀文艺作品展演中荣获一等奖。 

  在音乐和舞蹈创作上,创作了体现战疫情主题的歌曲《希望》《因为有了你》,舞蹈《歌唱新农村》《春风十万里》《领航新时代》等展现新时代新风貌的作品。舞蹈《歌唱新农村》在“美丽家园”2020潍坊市乡村题材优秀文艺作品展演中荣获二等奖,歌曲《希望》在潍坊市“战疫情”优秀文艺作品集中展演中荣获二等奖。 

  在美术方面,组织书画作者创作抗击疫情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150余件,组织参加了“决胜全面小康”第二届全国农民画作品展、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山东抗击疫情公益广告征集展、“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山东省抗击疫情美术作品展、第九届潍坊市少儿书画大赛等全国及省、市级比赛展览60余次,其中500余部作品获得省、市级奖励。(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