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2020年,我市积极推进考古、博物馆以及文物保护立法工作,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效显著。 

  我市完成了省重点工程小清河应急防汛工程、坊子德日建筑群等工程考古勘探。建成潍坊市文物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实现对文物保护单位的远程监管、智能巡检。获批设立“山东省水下考古昌邑工作站”。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建成开馆,接待国内观众2万余人次。市博物馆《一枝一叶总关情——郑板桥专题展》成功入选全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介项目。参加全省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展,市文旅局获“优秀组织奖”,我市参评项目分获1个“精品奖”、2个“优秀奖”。寒亭区、临朐县等6个县市区入选“国家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数量居全省前列。新增通过省厅备案的非国有博物馆5家,全市已备案非国有博物馆达39家。积极推进《潍坊红色文化资源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完成《潍坊市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方案》起草及送审工作。(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