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今年以来,山东潍坊市潍城区依托“一年一村一场戏”活动,积极探索免费送戏下乡新路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据了解,在免费送戏下乡活动中,该区组织专业演出队伍,通过结对子帮助组建文艺宣传队伍,真正为农村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文艺轻骑兵。为此他们挖掘、培育乡村文化能人,免费开展舞蹈、戏曲、音乐培训,引导“一村一节目”参与同台演出。

  潍城区同时创新送戏形式,打通“现场演”和“小屏看”界限,在积极组织现场演出的同时,依托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做到当天演出当天直播,第二天新媒体再重新加工,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小红书”等视频号和公众号,二次精准分众传播,让不在现场的村民在家里、在手机上也能看节目。为增强群众参与性和互动性,该区在新媒体平台开设在线投票端口,调动群众参与有奖评选“群众最喜爱的节目”。

  据了解,潍城区文化馆深入普通群众之中,搜集农村逸闻趣事,指导演出队伍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新作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他们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让党的声音和政策真正落地落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