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2021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入选项目“三魂共一心——于希宁践行社会美育的启示”自9月30日展出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除市民自发前来观展外更有学校、各美术团体、艺术机构等纷纷组织参观。

  于希宁先生是潍坊走出去的著名花鸟画大师,是具有诗、书、画、印和美术史论全面修养的学者型艺术家,同时也是山东省现代美术教育的开拓者和学科创建者,为山东乃至全国美术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该展览入选2021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是我市第四次获此殊荣,同时也是我市美术事业取得的突破性成果。本次展览共分“天涯共仰是梅魂”和“折赠春风入万家”两大版块。第一版块围绕“美育”为主题,分“美术报国”“美育兴国”“三魂一心”“生生之美”四个单元,共计展出于希宁先生的精品画作、教学手稿、写生稿以及受教于于老的知名美术家作品100余件。第二版块通过“学术研究”“公共教育”两个单元,以图片、影音资料、书籍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潍坊市美术馆、于希宁艺术馆利用“于希宁艺术品牌”进行社会美育的实践和经验。 

  该展正在美术馆展出,极具艺术性、观赏性和艺术探索精神。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0月30日,欢迎广大市民和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