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近日,潍城区烙画技艺培训班在十笏园非遗空间工艺美术研究所培训基地开班,来自辖区内的2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由潍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潍坊市工艺美术协会、潍坊市工艺美术研究所承办,培训时间15天。这是继蛋雕、老猫花灯培训班之后,潍城区又举办的一次非遗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非遗技艺,扩大非遗影响,促进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带动创业就业,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

  潍城区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实施文化精准扶贫工程,聘请非遗传承人和手工艺艺人作为文化扶贫工艺导师,通过举办培训班、讲座、“手拉手、结对子”等形式,传徒授艺,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组织培训班提高群众广泛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传播意识,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对于充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增强广大群众保护传统文化的意识,提高民众的文化自觉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