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了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普及宣传考古与文物保护相关知识以及增强公众对文物遗址的保护意识,近日,潍坊市博物馆在东滴水张庄遗址考古工地开放日举办了以“走进考古现场 感触古代文明”为主题的公众考古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关注。

  活动现场, 潍坊市博物馆考古工地工作人员首先向参与活动的观众介绍了遗址概况、考古现状及发掘成果,随后,在现场选择了部分出土文物向公众进行展示和讲解,最后带领观众走近探方参观体验考古发掘过程。

  通过本次活动,让在场的观众了解了东滴水张庄遗址考古发掘的进展及成果,认识了自己身边的文化遗产,感受到考古的魅力,也体会到考古工作的艰辛,激发了大家的考古兴趣,传播中华优秀历史文化,促进考古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最大程度的实现考古工作的价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