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2021潍坊陈介祺金石文化周将于11月6日以线上展览形式举办,届时海内外金石篆刻专家学者和金石篆刻爱好者可在线上观看六大展览盛况。据悉,“百年印证”——万印楼篆刻艺术大展暨当代篆刻名家邀请展是其中一项高端展览,将展出海内外当代名家作品362件,“陈介祺奖”作品10件,优秀奖作品36件,入展作品299件。阵容强大、名家云集、精品荟萃、气势恢宏,艺术和学术水准堪称一流。

 

  2021潍坊陈介祺金石文化周作为潍坊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打造千百年‘金石之都’品牌、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为主题,本着“高点定位、紧贴实际、规模适度、务实节俭;突出金石、突出学术、突出精品、突出捐赠”的原则,线上举办6大高端展览活动。

  本届金石文化周主要特点包括五个方面,包括主题展览庆祝建党百年、艺术学术紧密交融碰撞、摩崖刻经拓片无偿捐赠、金辉拓片传承簠斋技艺以及两城艺术切磋交流互鉴。文化周期间将在线上举办六大高端展览活动,分别为:“百年印证”——万印楼篆刻艺术大展暨当代篆刻名家邀请展;“千秋复戡”——当代金石书画大师朱复戡作品展;“行走的大空王佛”——丁一鹤历代摩崖刻经拓片捐赠展;“见拓如器”——致敬陈介祺先生陈磊拓片精品展;蒯宪金石篆刻展;丹青繁露·绘赋时代——单国防、单永进书画联展。

  本次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担任学术主持,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印社、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中共潍城区委、潍城区人民政府、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投资集团主办。

  陈介祺被学术界公推为19世纪以来“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代金石学宗师,是金石学领域的一座最高峰,是潍坊闪亮的文化名片。2013年以来,万印楼所在地潍坊市及潍城区充分利用“陈介祺”“万印楼”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再造一座‘万印楼’,重塑‘万印楼’在印学界的地位,重振潍县金石重镇雄风”为目标,连续7年组织开展陈介祺金石文化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陈介祺艺术节”,连续举办了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国际性金石文化活动。2020年第三届陈介祺艺术节被评为山东省十大优秀节庆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