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11月21日,山东省政府公布了第五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69项,其中新增项目95项、扩展项目74项。我市《留山传说》等27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二,至此,我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数量达到99项,稳居全省前三。

  通过多年来大量的田野调查,对全市丰富的非遗资源进行挖掘、整理,截至目前,我市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项、国家级非遗项目17项、省级99项、市级427项、县级1746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9名、省级54名、市级357名、县级1897名。

  我市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保护、抢救、传承、发展优秀非遗项目,鼓励、支持非遗传承人收徒授艺和推广传播,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擦亮世界“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国家级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金字招牌,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贡献非遗力量。(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