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群众满意度工作精神,切实保障读者安全,大力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市民打造更优质的阅读环境,潍坊市图书馆于11月27日-12月11日闭馆对安全护栏和部分场馆服务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虽然馆舍已闭,潍坊市图书馆的阅读服务不打烊。

  服务不缺位,阅读不停歇

  图片1.png 

  在闭馆改造提升期间,工作人员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利用当前“空档”期,抢抓时间整理书库、上架新书,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文献资源;门口设置24小时自助还书机为前来读者提供还书服务,因闭馆施工而产生的图书滞纳金一律免除。11月27日-28日,还回图书达4000余册。

  图书不停借,“E”点送到家

图片3.png

  智能信用借还柜、“E”点到家网上借书等多种阅读服务模式,为市民提供自助、智能和多样化的服务,满足市民的阅读需求。闭馆期间,智能信用借阅柜“大显身手”,前来借书的读者络绎不绝。目前潍坊市图书馆智能信用借阅柜共建设9台,分别位于潍坊市医学院眼科医院、潍坊市人民医院、保税区生活广场等,安装地点选取人群较为集中、阅读需求较大的区域。每台信用借阅柜可容纳240册图书,包含针对成人、少儿等不同人群和文学、历史等不同种类的图书;读者也可通过潍坊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e点到家”、支付宝或者微信中的“嘉图借书”小程序选择喜爱的图书,网上下单,快递送到家。近两日,通过信用借阅柜、“E”点到家借阅图书达1000余册。

  线上不打烊,“悦”读享不停

图片4.png

  时值全民读书月之际,市图书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阅读推广活动。第四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暨潍坊市第四届青少年读书故事会活动在全市全面拉开帷幕,邀您讲述身边的自然之美、生活之美、榜样之美等故事;国图公开课、潍图“悦”读系列荐读、有奖竞答、扫码阅读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邀您共享阅读之乐!

  由闭馆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欢迎您在恢复开放之后继续关注、支持潍坊市图书馆的工作,我们也期待重新整修后能为您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