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中国好人刘振亭登中国文明网首页要闻

  10月10日,潍坊好人刘振亭成为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第765期封面人物

  他是一名野外地质工作者,多年来,一度似乎只存在于工资表中,在家中和队部几乎看不见他的身影。对于今年54岁的刘振亭来说,早已经习以为常。作为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一名地质工程师,从1984年参加工作开始,刘振亭每年只有20多天的时间能够在家,其余的时间全部用来在荒无人烟的深山、沙漠中寻找煤炭。2016年5月,刘振亭荣登“中国好人榜”。

  中国文明网自开设《好人365》栏目以来,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故事,以凡人善举和草根英雄开拓道德文明宣传新视角,打造精神文明建设新阵地。刘振亭也是这个“道德引领”队伍中的一员。如今,他积攒了一身过硬的勘探本领,保持着零误判的记录,足迹遍布6省19个地市、累计查看岩芯15万余米,保守估算为国家探明煤炭储量8亿余吨。他敬业奉献的精神受到了全国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称赞。潍坊市通过网络、报纸、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扩大影响,积极传播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让好人能够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

  网络媒体同时发力 显著位置展示好人故事

  潍坊文明网首页位置展示

  潍坊新闻网首页位置展示

  潍坊传媒网首页头条位置展示

  刘振亭荣登“好人365”栏目封面人物后,潍坊文明网第一时间在头条位置进行报道,充分利用自有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随后,潍坊新闻网、潍坊传媒网也先后将刘振亭的事迹置于首页头条和要闻区进行了重点报道。

  传统媒体积极报道 扩大好人事迹宣传力度

  《潍坊日报》在一版显著位置刊登了刘振亭荣登专栏封面的报道

  《潍坊晚报》在A10版发表刘振亭事迹

  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栏目刊播刘振亭事迹

  刘振亭登上“好人365”专栏封面后,潍坊市文明办积极组织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配合报道。《潍坊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刘振亭荣登“好人365”专栏封面的报道,《潍坊晚报》刊登了刘振亭事迹并撰写相关人物评论。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栏目组织记者采访刘振亭,对他的事迹进行了专门报道。据悉,除刘振亭报道以外,潍坊开设“潍坊好人365”专栏,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好人事迹,用市民网友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讲好好人故事,让好人故事日日有,天天见。同时,积极与潍坊日报社、潍坊电视台等传统媒体联合,开设“潍坊好人365”专栏,让好人故事上电视,见报纸,为好人事迹传播搭建了良好的多媒体平台。

  新媒体“微宣传” 引导网友互动传播

  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潍坊发布”刊登了刘振亭荣登专栏封面的报道

  潍坊文明网官方微博宣传刘振亭事迹,引发大量网友评论点赞

  潍坊文明网官方微信同步对刘振亭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各县市区文明办积极转发刘振亭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除了纸媒和电视,潍坊还充分利用新媒体用户众多、传播更快更广泛的优势,大力宣传好人精神。潍坊文明网新浪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对刘振亭事迹进行同步宣传报道,并引导广大网友转发、评论并点赞。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潍坊发布”拥有130多万的粉丝,对刘振亭荣登好人“好人365”专栏封面也积极进行了转发,通过新媒体渠道让好人精神走到群众身边,扩大好人效应,传递道德正能量,增强“好人365”专栏的品牌影响力。

  “文明潍坊”官方微信也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在公众微信号的头条报道了刘振亭的事迹。除报道他的事迹外,潍坊文明网每日都会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报道一条中国好人365的好人事迹,让更多的网友通过关注潍坊文明网和“文明潍坊”公众号了解更多好人内容,真正发挥网络舆论宣传作用,让更多好人典范的事迹家喻户晓。

  评论员齐波撰写好人刘振亭评论

  评论员刘晓庆撰写好人刘振亭评论

  评论员李明志撰写好人刘振亭评论

  潍坊文明办通过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方式联合全方位宣传,刘振亭的事迹受到了潍坊广大市民网友的热切关注,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引发大众学习点赞,并引领市民崇德向善,让潍坊这座文明之城变得越来越好。(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