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综合体现,因此,对文明的追求,是一座城市的终极使命。干净的马路、街道两旁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潍坊好人街、道德主题公园、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窗口……近期,潍坊文明网开展“我和文明城市有个约定”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发现讲述身边的温暖故事,展示文明城市的美好景象,市民作为文明城市的一员对广大网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正确的文明交通方式等方面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让群众们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同感、责任感日渐增强,文明的种子在各个角落落地生根。截止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4.7万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247次。

  “我和文明城市有个约定”微博微话题活动吸引近万名网友参与

  为扩大活动效果,潍坊文明网注重多种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一方面在潍坊文明网新浪微博开设“我和文明城市有个约定”话题,邀请网友积极留言,或撰写博文讲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另一方面在“文明潍坊”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通知,邀请网友一起展示文明城市的美好景象。活动发起后,一时间网友积极参与活动,纷纷通过网络平台“晒”出文明潍坊的景象,讲述温暖人心的故事,表达对这座城市的喜爱之情。赏一下他们相机下的鸢都,是不是也拍出了你的心中那抹景色?

  积极参与讨论的网友

  @潍坊滨海精神文明:文明不在于做出多大的贡献,只要心存美好,举手之劳,也能让文明在这个城市传递。看我们滨海的孩子,个个都是文明小卫士。

  @潍坊城区水文局:绿化是城市外衣,建筑是城市的骨架,环境是城市的容貌,市民是城市的灵魂。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好的环境可以使人愉悦,更重要的是改变人、塑造人,潍坊时一座美丽的城市,做为潍坊这座城市的家庭一员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越来越美丽。

  @潍坊市福彩中心:潍坊福彩中心每年组织职工走上街头,进行交通文明志愿活动。文明城市的创建,与每个城市人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文明交通,我们在行动。

  @潍坊市寒亭区妇幼保健院:医患和谐是文明城市的一部分,医疗卫生单位应提高医护人员沟通能力和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改善医患关系,为我们美丽的家园做出更多贡献!

  @彭增坡:这是雨后的潍坊。蓝天、白云、绿树成阴、空气清新、干净的道路。离不开的是城市美容师的辛苦劳动,不止这些,市民的公民意识、文明意识和公德意识都在不断提高。

  @潍坊水文小徐:作为一个市民,我们要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停乱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不讲脏话粗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做到向不文明行为告别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蓝天白云就是幸福,干干净净就是享受。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这里的“我”,有你,有我,有他,有我们大家。让城市更美好,我们一起努力。

  @鲁煤地质四队1:我单位每年都会组织职工进行虞舜公园至湿地公园环游骑行,并沿途捡拾垃圾。旨在宣传低碳环保,健康出行,并希望通过这种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不仅要绿色出行、健康出行,更要文明出行。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用实际行动呼吁:请自觉保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鸢都潍坊!

  @潍坊水文zxh:工作闲暇之余,望着美丽的城市,更愿意为其做出自己的努力。文明城市不仅仅是每一个城市的建设者和城市环境的维护者的劳动成果,更是生活工作在这个城市里每一个人对城市美好的欣赏,也是在这欣赏中陶冶情操,提升自己的文明意识,愿意为文明城市的建设共同努力,添砖加瓦。

  @经济国税:如此美丽的潍坊,怎可忍心乱丢乱扔乱破坏?一树一叶一蓝天无不点缀着广阔的大地。终于迎来第一场雪,让这个美丽的城市更添几分姿色。让我们携手共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

  @寺头黄山水文:冬日弥河上游的天空是那么蓝,水是那么的清。青山青我目,流水静我耳。让水更清,让天更蓝,爱护环境,保护地球,让我们托起双手共同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文明伴我行123:通过志愿者的宣传引导,号召广大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文明乘车做起,从而提高个人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潍坊水文人-金国:进入冬天,潍坊又开始堵车了,如果市民多乘坐公交车、驾驶自行车或者步行……如果多有几条单行道、禁止左转……会不会好一些呢?我倡议: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时时刻刻遵守交通规则!

  @水勇士001: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是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文明出行应是任何一个文明社会,任何一个文明民族都应注重的。日常生活中,在我们身边,讲文明的事时常发生。

  我记得有一次乘公交车上班路上,当时车上的人特别多,上车时已经没有座位了,在我身旁站着一位女士和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他们身边座位上坐着一个大约40多岁的中年男人,他的脸黑黝黝的,衣服朴素而整洁。行驶中汽车突然来了个急刹车,看见小男孩抓不住扶手撞到了那位中年男人的身上。原以为可能会责怪他,可随之而来的是充满关爱的声音:“小朋友,没事吧?来坐叔叔这里”!小孩用眼神望着妈妈,妈妈用微笑示意他坐下,他说了声谢谢叔叔就坐了下来。现今在公交车上经常看见大人让座给老人、孩子、孕妇的事情发生。【链接】 

  @曹悦欣2016:潍坊,一座花园般的城市,绿柳成行、百花竞艳,她有贯穿城区的白浪河、虞河,两条生态走廊景观河道,仿佛是仙女身边飘飘的玉带,为市民居家休闲,提供了绿荫和新鲜的空气。美景,是一座城的外衣,而城中人的言行,才是一座城的精神与魂魄,文明城市的风采,是大家一起诚信、遵纪展现出的风貌。

  作为飞速发展中的现代化城市,潍坊这几年的变化翻天覆地,一片片的高楼大厦矗立起来,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小汽车成了千家万户的标配,曾经宽敞畅通的东风街、福寿街,渐渐变的拥堵,文明出行,文明驾驶,成了市民的必修课。

  也许我们都遇到过这样的烦躁,早早的出门,却一路堵在路口百十米开外,看着望不见头的车流一点点挪动,气结的按着喇叭,左右寻找可以穿插的路线,然而越是寻求自己快速出路,越是寸步难行。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变道插空,才能保证路况井然有序。

  夜晚的城市流光溢彩,车灯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然而小区内外远光长明,多少有些令人不适,偶尔遇见有车主让过行人才开启大灯,心觉安慰。 【链接】

  

    潍坊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的发展有着丰润的道德滋养,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家园增添亮色。(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