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中国好人石福军登中国文明网首页要闻

  11月30日,潍坊好人石福军成为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第816期封面人物

  从2014年9月5日,中国文明网推出《好人365》专栏,以“好人”为主题,以“小人物”为主体,以“文明”为主线,每天通过一段视频、一个故事和一些照片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平凡故事,让“好人精神”在我们身边传播。潍坊近年来涌现出不少好人,2016年11月30日,“好店主”石福军荣登《好人365》第816期封面人物。

  自2014年10月包子铺开业起,他就坚持用不变的热情、贴心的照顾、暖心的早餐,关怀温暖着身边的环卫工师傅们。如今,附近20多名环卫工轮流到这家包子铺吃早餐。他说,只要包子铺一天不倒,免费早餐就会一直供应下去,他的“爱心包子铺”在当地有着响当当的名气。2016年9月,石福军荣登“中国好人榜”。为了让更多的人知晓他的事迹,潍坊市通过网络、报纸、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扩大影响,积极传播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让好人能够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

  本地重点网站加大宣传 讲述中国好人感人故事

  潍坊文明网首页位置展示

  潍坊新闻网首页头条位置展示

  潍坊传媒网首页头条位置展示

  11月30日,“好店主”石福军登上“好人365”专栏封面当天,潍坊文明网第一时间在首页头条位置同步进行报道,充分利用自有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潍坊网友可直接通过潍坊文明网阅读到石福军的详细事迹和相关评论文章,或通过微博参与#好人365#话题的讨论。随后,潍坊新闻网、潍坊传媒网也先后将石福军的事迹置于首页头条进行了重点报道。

  传统媒体权威聚焦 营造“学好人”良好氛围

  《潍坊日报》在一版显著位置刊登了石福军荣登专栏封面的报道

  《潍坊晚报》在A08版发表石福军事迹

  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栏目刊播石福军事迹

  石福军登上“好人365”专栏封面后,潍坊市文明办积极组织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配合报道。《潍坊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石福军荣登“好人365”专栏封面的报道,《潍坊晚报》刊登了石福军事迹并撰写相关人物评论。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栏目组织记者采访石福军,对他的事迹进行了专门报道。据悉,除石福军报道以外,潍坊市开设“潍坊好人365”专栏,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好人事迹,全方位报道宣传“潍坊好人365”人物事迹,让“潍坊好人365”成为了一种品牌、一种价值、一种信仰。相信经过媒体的大力宣传,“潍坊好人365”将会更好地发挥品牌效应,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新媒体共发声广泛推广 扩大好人影响力

  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信“潍坊发布”刊登了石福军荣登专栏封面的报道

  潍坊文明网官方微博宣传石福军事迹,引发大量网友评论点赞

  潍坊文明网官方微信同步对石福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除了纸媒和电视,潍坊还充分利用新媒体用户众多、传播更快更广泛的优势,大力宣传好人精神。潍坊文明网新浪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对石福军事迹进行同步宣传报道,并引导广大网友转发、评论并点赞。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潍坊发布”拥有近140万的粉丝,对石福军荣登好人“好人365”专栏封面也积极进行了转发,通过新媒体渠道让好人事迹更加入脑入心,让好人精神传播得更远更广。

  “文明潍坊”官方微信也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在公众微信号的头条报道了石福军的事迹。除报道他的事迹外,潍坊文明网每日都会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报道一条中国好人365的好人事迹,让更多的网友通过关注潍坊文明网和“文明潍坊”公众号了解更多好人内容,真正发挥网络舆论宣传作用,让更多好人典范的事迹家喻户晓。

  评论员齐波撰写好人石福军评论

  评论员王嘉彬撰写好人石福军评论

  评论员李明志撰写好人石福军评论

  此外,潍坊文明网还积极组织评论员撰写“好人365”评论文章,与读者探讨“好人精神”的内涵,使广大市民深化对“好人365”的认识,让“好人精神”真正成为一股社会的正能量,润化在每一个百姓的心间。

  潍坊市文明办通过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方式联合全方位宣传,石福军的事迹受到了潍坊广大市民网友的热切关注,让好人精神根植鸢都,让每一个潍坊人都向好人看齐,传递正能量,每人文明前进一小步社会文明跨越一大步。(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