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中国好人逄赧赧登中国文明网首页要闻

  2月22日,来自昌乐的“特级教师”逄赧赧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封面人物,受到全国各地人民的关注,潍坊媒体也积极宣传,做好报道,传播好人故事助推文明风尚。

  2月22日,潍坊好人逄赧赧成为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第900期封面人物

  20岁是人生心怀憧憬、展翅翱翔的季节。这个年纪的逄赧赧远离家乡青岛的亲人,只身来到潍坊昌乐聋哑学校工作。这年是1989年,她一干就是28个春夏秋冬。她默默无闻地耕耘在无声世界里,走过妙龄、度过青春,用爱心和执着塑造残缺的生命,用辛勤和汗水浇灌迟开的花朵。她是一群特殊孩子的妈妈,她喜欢把所有学生都称作“我的孩子”。她用爱心和耐心守护着一群折翼的天使,把自己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这些孩子,为他们带去一生的幸福和快乐。她用辛勤和汗水浇灌着这些迟开的花朵,虽然耕耘艰难,却使得晚开的花儿同样芬芳满园。2016年12月,逄赧赧荣登“中国好人榜”。

  自2014年9月5日起,《好人365》栏目依托中央文明办开展多年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潍坊近年来涌现出不少好人,2017年2月22日,“特级教师”逄赧赧荣登《好人365》第900期封面人物。

  本地重点网站加大宣传 讲述中国好人感人故事

  潍坊文明网首页位置展示

  潍坊新闻网首页头条位置展示

  潍坊传媒网首页头条位置展示

  “好人365”栏目开设以来,潍坊文明网及时嵌套,每天都在网站首页要闻区对好人事迹进行重点推荐。“特教老师”逄赧赧登上专栏封面当天,潍坊文明网第一时间在头条与要闻位置醒目展示,充分利用自有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潍坊文明网联合市属媒体潍坊新闻网、潍坊传媒网在要闻位置展示逄赧赧事迹,期冀如逄赧赧一样的“好人”走入市民心里,助力“潍坊好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传统媒体权威聚焦 营造“学好人”良好氛围

  《潍坊日报》在2版显著位置刊登了逄赧赧荣登专栏封面的报道

  《潍坊晚报》在A03版发表逄赧赧事迹

  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栏目刊播逄赧赧事迹

  逄赧赧登上“好人365”专栏封面后,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位“特教老师”,让敬业向善的好人精神蔚然成风,潍坊市文明办积极组织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配合报道。《潍坊日报》在2版显著位置刊登了逄赧赧荣登“好人365”专栏封面的报道,《潍坊晚报》刊登了逄赧赧事迹。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栏目组织记者采访逄赧赧,多角度宣传逄赧赧事迹,讲述好人故事,带动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潍坊市民更加熟悉了这位“身边好人”。

  新媒体共发声广泛推广 扩大好人影响力

  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信“潍坊发布”刊登了逄赧赧荣登专栏封面的报道

  潍坊文明网官方微博宣传逄赧赧事迹,引发大量网友评论点赞

  潍坊文明网官方微信同步对逄赧赧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潍坊文明网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对《好人365》栏目进行推广,潍坊文明网官方微博每天转发并评论、好人事迹,并积极引导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网友转播评论逄赧赧事迹,扩大宣传效果。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潍坊发布”拥有近140万的粉丝,对逄赧赧荣登好人“好人365”专栏封面也积极进行了转发,通过新媒体渠道树立好人榜样,引导广大网友走近好人,崇尚好人、并争做好人,营造社会文明向善的新风尚。

  评论员吴瑞萍撰写好人逄赧赧评论

  评论员刘传科撰写好人逄赧赧评论

  此外,潍坊文明网还积极组织评论员撰写“好人365”评论文章,从不同的角度撰写原创评论,阐释好人精神,让好人精神深入到每个老百姓的心坎里。

  此次宣传报道过程中,潍坊文明网通过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方式联合宣传,重点推介逄赧赧事迹,是对“好人365”专栏宣传的一次接力,而线上线下互动,正说明这种宣传方式行之有效,市民对好人故事喜闻乐见,也从侧面反映了他们愿意投入到学好人做好人的热潮中来。(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