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诗歌,让人心生宁静和冷静,在浮躁的世界里,正视自己的灵魂和世界的真相,并获得一种积极的力量。诗词是中国文化宝库里最宝贵的部分,中国人的启蒙教育,多是从学诗开始。描写春天里的诗有许多,诸如“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等。近日,潍坊联合泰安开展“春天里的一首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推荐各自喜欢的关于春天的唐诗;或是本人写的有关春天的诗歌;或是描述春天的古诗词等等。通过本次活动,让市民、网友们晒一起读诗歌、写诗词,展现我国的诗词魅力,让诗词重新走进大众视野,激起人们对诗词的喜爱,让更多人在品读诗词的过程中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

  二、活动时间:

  3月16日——3月22日

  三、参与城市:

  潍坊、泰安

  四、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在新浪微博开设话题,网友以#春天里的一首诗#为关键词,邀请广大市民、网友一起推荐各自喜欢的关于春天的古诗词、现代诗、散文诗,或是本人撰写春天的诗歌,或是亲笔手写诗并@潍坊文明网@文明泰安,同时参与新浪微话题讨论。

  微话题地址:http://weibo.com/p/1008088519fe73b85c88c9756109891a346df7

  2.微信参与:市民、网友可通过“文明潍坊”“文明泰安”官方微信,参与活动。

  3.邮箱参与:市民及网友可通过邮箱投稿,以“诗词”为主题,撰写相关文章,或者以语音的形式参与活动。邮箱:wfswmb800@163.com。投稿需要注明文章题目、昵称、链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