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中国好人郑报忠登中国文明网首页要闻

  自中国文明网开设《好人365》栏目以来,每天刊发一期好人事迹,得到了网友的大力支持。好人们的故事经过宣传推广,在人民群众中广泛传播学习,起到了很好的模范标杆作用,“做好人,行好事”的理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3月20日,潍坊好人郑报忠成为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第926期封面人物

  对于很多外来务工者而言,初到一地,最怕的就是举目无亲,孤立无援。而山东潍坊寿光市台头镇的外来务工者却没有这样的烦恼。一次不经意的热心,郑报忠成为赢得外来务工者和企业信赖的“媒婆”,为河南的工人拴上了保险绳,为湖北的兄弟找到了避风所,先后帮上千名农民工获得了满意的工作岗位。他给外来务工者心里留下了挥不去的温暖,被亲切地称为“农民工司令”。2017年1月,郑报忠荣登“中国好人榜”。

  3月20日,来自寿光的“农民工司令”郑报忠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封面人物,受到全国各地人民的关注,潍坊媒体也积极宣传,做好报道,传播好人故事助推文明风尚。

  本地重点网站在首页重点位置展示推荐

  潍坊文明网首页头条位置展示

  潍坊新闻网首页位置展示

  潍坊传媒网首页位置展示

  “好人365”栏目开设以来,潍坊文明网及时嵌套,每天都在网站首页要闻区对好人事迹进行重点推荐。“农民工司令”郑报忠登上专栏封面当天,潍坊文明网第一时间在头条与要闻位置醒目展示,充分利用自有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潍坊网友可通过微博参与#好人365#话题的讨论。随后,潍坊新闻网、潍坊传媒网也先后将郑报忠的事迹置于首页头条进行了重点报道。

  主流媒体联合报道好人事迹扩大影响力

  《潍坊日报》在1版显著位置刊登了郑报忠荣登专栏封面的报道

  《潍坊晚报》在A08版发表郑报忠事迹

  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栏目刊播郑报忠事迹

  郑报忠登上“好人365”专栏封面后,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位“农民工司令”,让助人为乐的好人精神蔚然成风,潍坊市文明办积极组织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配合报道。《潍坊日报》在1版显著位置刊登了郑报忠荣登“好人365”专栏封面的报道,《潍坊晚报》刊登了郑报忠事迹。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栏目组织记者采访郑报忠,多角度宣传郑报忠事迹,讲述好人故事。

  新媒体客户端接力发布扩大宣传

  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信“潍坊发布”刊登了郑报忠荣登专栏封面的报道

  潍坊文明网官方微博宣传郑报忠事迹,引发大量网友评论点赞

  潍坊文明网官方微信同步对郑报忠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潍坊文明网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对《好人365》栏目进行推广,潍坊文明网官方微博每天转发并评论、好人事迹,并积极引导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网友转播评论郑报忠事迹,扩大宣传效果。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潍坊发布”拥有近140万的粉丝,对郑报忠荣登好人“好人365”专栏封面也积极进行了转发,通过新媒体渠道树立好人榜样,引导广大网友走近好人,崇尚好人、并争做好人,营造社会文明向善的新风尚。

  评论员陈树庆撰写好人郑报忠评论

  评论员撰写崔在庆好人郑报忠评论

  此外,潍坊文明网还积极组织评论员撰写“好人365”评论文章,从不同的角度撰写原创评论,阐释好人精神,在潍坊市民中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此次宣传报道过程中,潍坊文明网通过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方式联合宣传,重点推介郑报忠事迹,是对“好人365”专栏宣传的一次接力,在潍坊这座温暖的城市中,“好人”已然成为了广大市民精神追求的代名词,在不久的将来,它也会成为我们的生活态度和价值取向。(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