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为贯彻落实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文化名市建设,展现潍坊本地崇德向善精神风貌。潍坊文明网开展“走进美丽乡村 为好人画像”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本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为“潍坊好人”进行画像,并说出“潍坊好人”的事迹对作者本人日常生活有哪些影响。利用给“潍坊好人”画像这一形式,让“好人”形象在城市传递,让“好人”精神在市民中广泛传播。让好人精神走到群众身边,辐射千家万户,放大好人效应,传递正能量。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潍坊线上线下齐参与 争先恐后为好人画像

  活动以艺术家采风走进美丽乡村活动为契机,结合本地开展第七届中国画节活动现场,展出好人的画像作品,邀请本地“全国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潍坊好人”以及潍坊市民现场观摩绘画作品,让好人走到群众身边,与市民零距离交流,放大好人效应,让好人形象深入人心。利用中国画节交流笔会为契机,邀请刘大为等近百位艺术家在潍坊齐聚一堂,现场为徐林收、单美华、张瑞霞、杨宏亮、孙在前等“全国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潍坊好人”代表绘制肖像,让艺术家和身边好人面对面,用好人的事迹为艺术家提供创作的源泉。“潍坊文明网”利用新浪官方微博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并通过党报、电视和各大新闻网站等媒体进行同步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网络参与人数达近百余人次,访问量达近2万人次。

  “走进美丽乡村 为好人画像”微博微话题活动吸引近2万网友参与

  潍坊网友积极参与 引领文明新风尚

  为扩大活动效果,潍坊文明网注重多种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一方面在潍坊文明网新浪微博开设“走进美丽乡村 为好人画像”话题,邀请网友积极留言;另一方面在“文明潍坊”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通知,发动广大市民、网友为“潍坊好人”积极参与活动,通过为“潍坊好人”绘制画像讲述网友心目中的好人形象。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潍坊市道德模范张瑞霞】安丘市新安街道归家疃社区人,她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的事迹得到广大群众争相颂扬,她还积极争做社会志愿者,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她相继荣获“安丘好人”“潍坊好人”“潍坊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被评为潍坊市第五届道德模范。

  【中国好人杨宏亮】多年来他所领导的小拇指汽修秉承“诚信从小开始,品质源自细节,伙伴分享快乐”的经营理念,在行业中率先承诺终身质保,让客户放心安心。他把企业内部实施诚信教育和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内容。

  【文明家庭代表单美华】自2013年暑期至今,他们腾出自家房屋,自筹资金采购课桌、电脑、安装空调等等硬件,义务开办“四点半”学校,创办了“宝德书院”。书院免费开放,为十里八乡的500多名孩子在书院免费办理了借书证,每天开放借阅图书,并且印发阅读积分卡,由学生填写阅读收获。

  【中国好人孙在前】长期以来,孙在前秉承“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公益理念,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深入城乡社区参与敬老、助老义务服务。2007年孙在前发起成立潍坊春雨义工联合会,注册义工达2523人,分别在昌乐、安丘、昌邑、寒亭成立了分会。他带领志愿者长期关爱帮助贫困、失独、留守老人群体,自发为公益事业服务。利用周末休息日和休假时间,不畏严寒酷暑,深入安丘、昌乐、临朐、青州等贫困山区和农村,走访贫困老人家庭和所在村、社区,已先后为80多名贫困、残疾、失独老人解决过经济、生活难题,社区敬老服务惠及老人5000多人。

  活动现场及网友互动

  近年来,潍坊精神文明建设取得长足进展,“选好人、推好人、学好人”的氛围日益浓厚,好人特质逐渐根植于城市血脉之中,好人精神融化为城市宝贵品格,“好人”成为了潍坊一道道德风景线。2017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文化名市’的目标,更是把对文化发展的重视程度提到了新高度,因此今年我们不仅要继续为‘好人’画像,把艺术创作与好人精神传播相结合,同时也与美丽乡村建设联系起来,让艺术家们用手中丹青妙笔,绘出农村新风貌,从而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

   知名画家走进新农村为“好人”画像让人眼前一亮,不但是画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生动实践,而且凸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直让人感到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在涌动,各地涌现了大量道德模范、好人群体,浓墨重彩刻画“好人”形象,使好人精神可感、可知、可信、可行,既是对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等崇高精神和道德品格的艺术呈现,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传播,不仅使画作有血有肉、有思想有灵魂、见精神显境界,而且传递出鲜明的价值导向,有利于激发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将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而有力助推文明建设实践。(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