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五月节等。端午节是中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的习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一,并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期,潍坊文明网开展“细说端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网友一起说说端午节的那些事儿。通过本次活动,通过在网络上分享端午民俗、与亲人、爱人、朋友一起有趣的端午故事,号召人们传承端午民俗文化,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过一个亲情浓郁的端午节。

  一、活动时间:

  5月25日-5月31日

  二、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在新浪微博开设话题,网友以#细说端午#为关键词,邀请广大市民和网友一起一起说说端午节的那些事儿。同时参与新浪微话题讨论并@潍坊文明网、@中国文明网。

  (1)话端午。又是一年端午到,端午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然而南北方的端午节却有很多差异。网友通过晒图或说说自己知道的端午节习俗有哪些、自己的家乡有哪些独特的端午节习俗。

  (2)品粽香。粽子是端午节的节日食品,传说是为了祭奠投江的屈原而流传开的。端午节吃粽子,是我国人民的又一传统习俗。其由来已久,花样繁多。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的市民更注重养生了,网友可以说说自己喜欢吃啥馅的粽子,理由是啥(或不喜欢吃的理由),一同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微话题地址:

  http://weibo.com/p/1008085406abd484d28166a25e47dbddac4dc2?k=细说端午&_from_=huati_topic

  2.微信参与:市民、网友可通过“文明潍坊”官方微信,参与活动。

  3.邮箱参与:市民及网友可通过邮箱投稿,参与活动。邮箱:wfswmb800@163.com。投稿需要注明文章作者本人的姓名(可写昵称)、联系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