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潍坊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形象和品质得到大力提升,这与每位市民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每一位市民都是城市的“主角”,每一位“主角”的言行都直接决定着潍坊的文明程度……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文明城市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种责任。近期,潍坊文明网开展“我为文明城市做点啥”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网友一起用手机、相机等记录城市的文明新风和动人风景,用文明宣言呼吁大家做文明出行、遵德守礼、热情友善、诚实守信的潍坊人。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27.3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1326次。

  “我为文明城市做点啥”微博微话题活动吸引众多网友参与

  为扩大活动效果,潍坊文明网注重多种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一方面潍坊文明网在新浪微博开设#我为文明城市做点啥#话题,邀请广大市民和网友一起记录身边的文明事儿,分享自己对城市文明的见解和体会,感悟城市幸福;另一方面在“文明潍坊”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通知的同时潍坊各媒体开设“啄木鸟行动”、“曝光台”专栏,邀请网友一起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通过网络平台展现网友对潍坊这所城市的热爱与监督。

 

  网友积极参与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网友广泛关注和欢迎。通过微博、微信互动的网友已有近10万人,众多网友纷纷表示,自潍坊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他们深切感受的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交通出行更顺畅了,家门口风景更好了,小区更加干净整洁了,人们越来越文明,环境越来越和谐,生活越来越便利……生活在鸢都的人们,每天都能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可喜变化,文明春风化雨般融入到周边环境,也融进到百姓心间。

  潍坊各媒体开设专栏 展示文明城市建设

  潍坊晚报整版报道市容整治内容

  潍坊晚报开设啄木鸟行动专栏,报道部分脏乱差现象

  潍坊社区报整版报道社区文明创建内容

  潍坊发布开设啄木鸟行动话题

  创建城市人人有责,创建成果人人受益,为一进步做好创城工作。潍坊晚报开设啄木鸟行动专栏,报道部分脏乱差内容,以起到对各部门、社区的一个督导作用;潍坊社区报整版报道各社区开展的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全市人民的热情与责任。为配合创城工作,潍坊传媒网、潍坊发布专门开设啄木鸟行动专题和微话题,接受市民监督并实时跟进整改情况,提高了潍坊市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创建工作的良好环境。

  潍坊网友晒最美景色和不文明现象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潍坊市倡导文明新风,让主人翁意识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心中生根发芽,从而由“被示范”到“去示范”,让心灵和城市一起变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

  潍坊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市民谈创城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收获了整洁、卫生、靓丽的城市形象,更收获了全体市民内心里友善、爱心、包容这些更加宝贵的优良品质。这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惠民利民工程。

  8月的某一早高峰时段,一夜大雨使东方路与胜利街路口严重积水,交警同志为确保交通畅通挽起裤腿站在水里指挥交通,这个时候他们就是这个城市最可爱的人,全国网友齐为敬业的交警同志点赞。

  网友@彭增坡:城市文明关系你我,全体收益。文明城市的建设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可以是捡拾路边的垃圾、清理小广告,也可以作为自愿者去维持交通秩序......文明城市,有你有我,我们在行动。

  网友@广文街道中上虞社区:为进一步打造城市靓丽形象,营造和谐文明的城区环境,中上虞社区广泛动员社区力量,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复审工作。

  网友@听海de小朋友:潍坊,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爱潍坊,让潍坊更文明!文明让美景更美!

  网友@冻冻鱼咚咚:文明出行,珍爱生命,请大家不要逆行,司机做到礼让斑马线,行人过马路更要走斑马线。7月25日下午,正值下班高峰期,为了节省时间,不绕道,北宫街与和平路口北半小时内共有30多名行人逆行过路口,还好有位警察同志及时劝阻。莫逆行,不要让斑马线成为摆设。文明出行,人人有责。

  

  城市文明创建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市民才是创建的主体,只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希望每个人都能注意规范自身言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从我做起、相互监督,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和制止,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