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读书方宁静。书籍是人类知识和文化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能够突破时空限制,实现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知识和文化的传播、交流和融合。读书是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手段,是人类吸取精神能量的重要途径。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潍坊文明网开展“一起读书 不负好时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3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149次。 

  “一起读书 不负好时光”微博话题吸引众多网友参与 

  活动自开展以来,潍坊文明网注重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一方面潍坊文明网在新浪微博开设#一起读书 不负好时光#话题,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来荐书单、晒图片,聊聊一本好书带来的精神力量;另一方面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阅读的乐趣,“文明潍坊”微信平台以录制视频、采访的形式,邀请潍坊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一起介绍一本好书。在活动过程中,潍坊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图书馆最受读者欢迎的好书,受欢迎的理由及本书主要内容并录制成视频。通过本次活动,让全民捧起心爱的书,享受阅读的快乐,奏响一年之中奋进的序曲,活动开展以来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其中。

  网友@微leiG博:我推荐《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推荐理由是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网友@窝窝R654321:我推荐《博物馆里的极简中国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本书以新的角度,把原本深藏在博物馆中冷冰冰的文物用立体、动态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同时通过文物隐含的信息来理解历史,用文物串联起清晰的历史脉络。 

  网友@大鱼1984岁月:我推荐《不抱怨的世界》,推荐原因是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有时候,我们的抱怨不仅会针对人、也会针对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们的不满。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倾听我们的抱怨,我们会在脑海里抱怨给自己听。这种负面情感会伤害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能量聚集还会危害社会的安定。 

  网友@潍坊基建投资清宇:春光明媚,我们却容易因怨、恨、恼、怒、烦心情暗淡,为您推荐一本书,《欢喜》,愿智慧得体、心生欢喜。

  网友@潍坊港集团襄王有梦:我推荐萧默的《建筑的意境》不仅是对中西建筑做一种审美的表达,他更倾向于找出蕴含其中的深刻文化内涵。作者将中西建筑放在哲学观念、文化传统、宗教态度、性格气质、艺术趣味和自然观中加以比较,使读者体味建筑之美。 

  网友@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王莉:我推荐《把时间当朋友》,时间是不可能被管理的,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只有管理自己才是最可能的。 

  你有多久没读书了?你又有多久没读到一本好书了?生活不仅需要仪式感,也需要诗意。一个午后,一杯咖啡,一份宁静。捧一本书静静阅读,可以让烦躁的情绪得到平静。读书是一场心灵的旅行,每一次阅读,都必将帮你成为更好的自己。(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