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七夕”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象征着人们对于美好爱情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新时代,“七夕”节日的内涵更加丰富,不再仅限于情人间互诉衷肠,更体现着家庭的和谐之道、夫妻的和睦之美、孝老的天伦之乐。“七夕”将至,为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家庭建设中,以小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潍坊文明网将开展“七夕相思语,诉不尽长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分享您心目中的珍贵和美之爱。

  一、活动主题

  七夕相思语,诉不尽长情

  二、活动时间

  7月30日-8月8日

  三、活动内容

  1、写一封“情书”,致亲爱的Ta。和西方国家有所不同,中国人较为含蓄,有些话或许不好意思说出口,借“七夕”这浪漫的节日,邀请广大市民分享第一次与爱人相遇的场景,回忆相伴的美好时光,大声说出您对Ta的“爱意”。

  2、晒一份“甜蜜”,诉甜蜜的情。分享1-2张恋爱的情侣照片或短视频(照片和视频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为长辈的),讲述照片里的爱情故事,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

  四、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在新浪微博开设话题,网友以#七夕相思语,诉不尽长情#为关键词,邀请广大市民朋友表达对自己爱人的心意,可通过文字分享心里想对自己爱人想说的话,可以是回首过往也可以是对未来家庭生活的憧憬,或通过图片、短视频分享自己身边的爱情故事。同时参与新浪微话题讨论并@潍坊文明网、@中国文明网。

  2.微信参与:市民、网友可通过“文明潍坊”官方微信,参与活动。

  3.邮箱参与:市民及网友可通过邮箱投稿,参与活动。邮箱:wfswmb800@163.com。投稿需要注明文章作者本人的姓名(可写昵称)、联系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