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月是故乡明,情是亲人浓。中秋节,一个民俗与团圆相伴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情有独钟的传统节日。中秋对于孩童来说,是香甜可口的月饼;对于子女来说,是回家和父母团聚的日子;对于游子来说,中秋是对家人和亲情的思念。中秋节将至,为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潍坊文明网开展“我家的中秋味道”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晒晒自己的中秋味道,聊聊自己的中秋故事,记录、分享节日里的温馨美好瞬间,让温暖走进千家万户。  

  一、活动主题  

  我家的中秋味道  

  二、活动时间  

  9月2日-9月13日  

  三、活动内容  

  1、晒团圆,秀幸福。今年的中秋,您将会和谁一起度过?如果与家庭团聚,赶紧来晒晒您家的团圆饭,与大家分享团聚的温馨时光,并说出对亲人的祝福,也可通过一张全家福表达对家人的真挚情感,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  

  2、说习俗,品内涵。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除了赏月、吃月饼,各地还有多种多样的中秋习俗。分享身边、家乡或所处地域中秋节的传统文化、风俗习惯,感受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例如潍坊独有的“蒸月”、“念月”,市民可以秀出自己亲手做的“月”,讲述“念月”习俗的由来。  

  3、体味别样中秋“味道”。又是花好月圆时。如果用一种味道来形容中秋节,你会想到什么?用一个词或一句话表达自己的中秋味道,通过一个小故事、一段小回忆、一张照片分享自己的中秋记忆和温暖故事,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  

  四、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在新浪微博开设话题,网友以#我家的中秋味道#为关键词,邀请广大市民朋友晒晒家中的“中秋味”,记录分享自己的中秋时刻,共同品味传统文化内涵,同时参与新浪微话题讨论并@潍坊文明网、@中国文明网。  

  2.微信参与:市民、网友可通过“文明潍坊”官方微信,参与活动。  

  3.邮箱参与:市民及网友可通过邮箱投稿,参与活动。邮箱:wfswmb800@163.com。投稿需要注明文章作者本人的姓名(可写昵称)、联系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