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每年的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潍坊文明网开展“我与爸妈有个约会”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分享对身边老人的感恩和关爱,展现老年人晚年幸福生活,抒发孝老、敬老、爱老之情,用孝道书写温情,用合影定格温馨。 

  一、活动主题 

  我与爸妈有个约会 

  二、活动时间 

  10月1日-10月8日 

  三、活动内容 

  1、“百善‘笑’为先”图文征集。晒出陪爸妈吃饭、看电影、旅行等约会的照片,或拍下老人们进行跳广场舞、唱戏等娱乐健身活动时开心的场景或老人时髦的“艺术照”、幸福的笑脸等,并附上200字以内的图片内容介绍,展现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幸福生活。 

  2.“重阳话家风”图文征集。说说自家的家风,谈谈对传统孝道及优良家风的理解,通过本次活动,大声说出对父母的爱与祝福,分享温情感动瞬间,挖掘和传承新时代的家风文化。 

  四、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在新浪微博开设话题,网友以#我与爸妈有个约会#为关键词,邀请广大市民朋友晒出与长辈的合照、写下想对长辈说的话,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同时参与新浪微话题讨论并@潍坊文明网、@中国文明网。 

  2.微信参与:市民、网友可通过“文明潍坊”官方微信,参与活动。 

  3.邮箱参与:市民及网友可通过邮箱投稿,参与活动。邮箱:wfswmb800@163.com。投稿需要注明文章作者本人的姓名(可写昵称)、联系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