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些美丽隽永的歌词、一看就能哼唱的旋律,是我们共同的记忆,更书写着我们对祖国深沉的爱。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市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展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潍坊文明网开展“七十年,我与你风雨同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晒出自己与国旗的创意合影,用事例细说祖国变化,用祝福赞颂祖国,传承中华情,凝聚中国心,共筑中国梦。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87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3328次。  

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87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3328次 

 

活动中,共收集快闪视频百余部,祝福话语五百余条 

  活动自开展以来,潍坊文明网注重运用多个平台进行宣传。一方面,潍坊文明网在新浪微博开设#七十年,我与你风雨同行#话题,邀请广大市民朋友拍视频、晒合影、谈变化、送祝福,寻常中抒发真挚爱国情怀。另一方面,让更多的市民重温祖国七十年光辉历程,从城市变迁中感受时代进步,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指数,潍坊文明网邀请多个单位积极开展传承红色经典系列线下活动,共同话城市记忆,颂祖国华章。活动一经发布,即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截止目前,共收集红色快闪视频100余部,祝福话语500余条,“我与国旗同框”照片300余张。

各式各样的“我与国旗同框”照 

 

“我和国旗同框”主题展板亮相城区街头 

 

在五星红旗的映照下,来自奎文区德润国际学校的孩子们的笑容显得更加灿烂 

  我和国旗同框 真情告白祖国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人们心中的家国情怀日益浓烈。从开学典礼上的万人合唱,到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从歌舞快闪到与国旗同框,潍坊市民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告白。在潍坊市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以西,数名市民在道路旁的“我和国旗同框”展板前合影。这面3米多高,长10多米的“我和国旗同框”主题展板亮相城区街头,展示从各行各业征集来的数百名市民和国旗的合照,营造出浓郁的国庆气氛。在奎文区德润国际学校,数名少先队员穿着整洁干净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一起与国旗合影,共同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留下庆祝国庆的欢欣时刻。在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市民征集“一句话的感动”,市民在图书馆总服务台、少儿借阅部、借书室服务台领取留言卡片,分享身边的国家建设成就显著、城乡社会面貌改变、图书馆变迁升级,收集身边的温暖与难忘瞬间。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献礼新中国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部分照片由黎明、田三海、赵广伟拍摄) 

 

“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会场,2700名农民和各界代表携手传递巨幅国旗 

  近日,为全面展示寿光市新形象、新作为,充分激发广大市民群众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爱社会的真情实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献礼新中国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在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农展馆广场联合举办,全市1200余名志愿者参加,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共同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9月23日,山东省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潍坊寿光三元朱村举办。2700名农民和各界代表携手传递巨幅国旗,描述了一幅“齐鲁大地共奏爱国序曲,五湖四海同心歌唱祖国”的壮美画卷,谱写了乡村振兴新画卷,奏响了农民丰收新乐章。 

 

齐秀花展示剪纸作品《五谷丰登》 

  9月25日,在潍坊市民间艺术大师人齐秀花的家中看到,用时20多天完成的2副剪纸作品《母子情深》、《五谷丰登》精美生动、画面漂亮,透露着对即将到来的祖国生日的深情祝福。随着国庆节渐渐来临,齐秀花将围绕“祝福祖国”这一主题,创作更多内容丰富的剪纸作品,赶赴全国各文化展览会上展览,传播发扬潍坊剪纸文化,为国庆节献礼。 

  网友@山东经贸职业学院赵燕:这是美丽、英雄、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古老、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青春的力量、和平的阳光! 

  网友@77:你从遥远的东方走来,跨过千年历史的长河。你从近代的暗夜中走来,挣脱贫困苦难的煎熬。你从新时代的春天里走来,高举伟大复兴的旗帜。所有历史都积淀出广博的智慧,所有磨难都孕育着伟大的诞生,所有溪流都汇聚成中国梦的汪洋大海。我爱你,中国! 

  网友@So what:一个中国,两岸相连,三山起舞,四海飞歌,五谷丰登,六神齐贺,七彩盛世,八面威风,九州欢畅,十分和谐,百倍努力,千秋伟业,万众同心,亿人祝福! 

  网友@Vera:用钟声记录历史,用掌声激励现在,用歌声憧憬未来,用笑声迎接晨曦,用琴声送走夕阳,用锤声锻造希望,祖国啊!愿我的声声真诚祝福,伴随您生生不息的辉煌。 

  网友@小虫虫虫虫虫:不知不觉间,新中国已经成立七十周年了。七十年前,“洋油”“洋面”还充斥着中国的大江南北,七十年后,众多国产品以遍及世界各地。七十年前,我们的祖先一把锄头一把汗的在田地里辛勤劳作,七十年后,机械化产品也已走进农民的生活中,为农民大大减轻了劳作负担。我为“阿中”感到自豪! 

  网友@李甜甜ing:高中我作为国旗班一员亲自升起国旗的时刻,那是第一次亲手将国旗升起,感觉肩上背负的一种责任,也感到国家的未来正抓在我们的手中,有一种无限的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祝福我的祖国! 

  网友@拉谷谷:未能参与您的诞生,有幸见证您的繁荣,七十载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 

  网友@原来是娟娟啊:70年栉风沐雨,70年风雨兼程,我与祖国同心同行同奋斗! 

  网友@留声机:我和国旗同框,就是我和祖国在一起,当她弱的时候我们要努力为她做贡献,当她强大的时候我们要为她感到自豪。  

  网友@235阳光宅男:我觉得我们这些年轻的大学生就更应该为祖国贡献一点力量,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好,就是希望我们能跟祖国一起共同的进步。  

 

新中国同龄人讲述祖国的变化 

  话城市记忆 颂祖国华章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历经风雨征程,迎来了她70岁生日。在潍坊市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与新中国同龄,与祖国同命运,和祖国共成长,见证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他们是新中国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他们身上满载着新中国成长的时代印记。 

  市民孙先生:七十年来风和雨,见证祖国辉煌迹。七十年来云和月,祖国山河皆巨变。七十年来你和我,同为建国付心血。七十年间时光逝,祖国繁荣日俱增。 

  市民玄素芬:以前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到了过年才好不容易有件新衣服,所以孩子们最盼望的就是过年。现在不用盼着过年了,天天都有新衣服,纯棉的、丝绸的,各种款式应有尽有,每天都是好心情。 

  市民丰光顺:以前那个年代,能吃上细粮就算是很高的要求,在艰苦的那个价段,都是吃地瓜干、地瓜面,能吃饱就很不错了。现在的生活好了,鸡鸭鱼肉随便吃,我们这一代非常满足。 

  市民张明学:跟以前比起来,在交通方面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原先上班只能步行,有条件的买一辆自行车。而现在家家户户都有小汽车,各种交通工具给人们出行提供了便利。 

  市民王长春:刚参加工作时,第一年工资21元,第二年工资27.5元,第三年工资32.5元,当时虽然物价低,上养老,下养小,生活很艰难,生活用品票证制,有些物品有钱买不到。自从改革开放,祖国经济发展快速,工人收入大幅提高,物质生活逐步提高,人民生活一天一个样,从企业退休,现在工资4700元,以前连想都不敢想。 

  市民张效东:我从小喜欢风筝,1982年起,我把风筝当成主业来发展,正式成立风筝厂。当时潍坊没有专门卖风筝的商店,都是在白浪河沙滩上卖,一天能卖四五十只。老人和孩子买了风筝,就在沙滩上放飞,天空飘着五颜六色的风筝,十分壮观。 

  市民李玉英:小时候,一家八口人蜗居在三间十几平方米的破旧小屋里,五口人就挤在东屋里的一盘炕上。现在日子好了,孩子都大了,我们老两口不仅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而且俺俩每个月有七八千元的退休工资,日子过得奇舒坦。 

  市民赵德贤:退休前,我是一名电力局一线工人。1993年的时候,我去临朐县双龙西山村进行全市最后一个村的通电工程。在村里正式通电的那天,全村人敲锣打鼓,整整庆祝了一天。我忽然就想到小时候住在农村里,整个村里连一盏电灯都没有,我连电灯都没见过,所以当时村里一通电,想想电力行业的发展,我心里就特别激动,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个场景。 

  市民于延文:我是一名公路人,我参与过1980年修王潍路、1982年修烟潍路、1987年修潍州路、1992年修东风街等工程。当年修路不那么容易,那时候压路机、筑路机等机械车辆的配件、通耗材料都很匮乏,你看看现在,修路用的机械设备都是高科技,效率比以前快好几倍。现在都说“山东的公路,广东的桥,全国公路看山东,山东公路数潍坊”,多么令潍坊人骄傲。 

 

  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潍坊市民纷纷以丰富多样、异彩纷呈的方式庆祝祖国生日,为各个领域呈现出的繁荣昌盛景象欢欣鼓舞,用可圈可点的工作成就为国庆献礼。一张张阳光稚嫩的笑脸、一幅幅创意无限的照片、一句句饱含真情的祝福,无不展现了每一个潍坊市民对五星红旗的无比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