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2019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可能有过悲伤有过泪水,但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让人热泪盈眶。这个世界不完美,但总有一个人,一些人,会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让我们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会越来越好。为记录下身边点滴感动,感恩社会大爱的温情,潍坊文明网开展“2019年,感谢你的陪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朋友回顾2019年的暖心时刻,向值得感谢的人或事表达自己想对他们说的话,并在2020年到来之际,谈谈新期待、新愿望。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3.5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193次。 

 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3.5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193次 

  活动自开展以来,潍坊文明网注重运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在新浪微博开设#2019年,感谢你的陪伴#话题,邀请广大市民朋友晒晒一年中难忘的生活、工作经历,分享2019年自己最为感动的事情,说说自己心中最想感谢的人,并在2020年到来之际,说说新生活,谈谈新期盼。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热烈响应,一个个触动心灵的故事,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一幅幅生动暖心的画面,无不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温暖与感动。  

  暖心回顾2019,感恩生活中那些温暖的小美好   

高考期间,交警蜀黍在路口指挥交通 

  网友@深渊zhy:2019年,最暖心、最深刻的莫过于高考的两天,警察、交警叔叔们,为我们高考护航,他们用责任与爱心,给我们送去鼓励与安慰,真的非常感谢你们。2020年即将到来,希望自己心智更加成熟,保持初心,以后有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同事能成为朋友,是一种幸运 

  网友@知淡:回首2019,我踏入工作一年多,更换了两个科室,从开始对工作的茫然陌生到现在的慢慢上手,离不开单位同事对我的教导帮助,在我遇到问题的时候不厌其烦地教导我,在我做错事情的时候安慰我。在这2019的末尾,我想对各位同事真诚地说声“谢谢”!  

  网友@快落肥嘟嘟:2019年的暖心画面,莫过于他们在风雨中坚守的身影。今年8月份,台风“利奇马”登录潍坊,很多地方受灾严重。那段时间里,有一群人,风里雨里,一直守护着我们。无论台风的威力有多大,都没他们的胆子大。他们不惧狂风暴雨,攻坚排险,始终坚守岗位。他们是消防员、交警、环卫工、电力工,是最贴近百姓的人。谢谢你们,因为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敬礼!  

  网友@小盒子喵:记得有一次走着走着,突然下起了大暴雨,我没有带伞,旁边有一个小姐姐说,“来吧,我们一起撑”。当时特别特别感动,虽然对她来说是举手之劳,但到现在我都一直记得。如果能碰到那个小姐姐,我想说“你好,我能认识你吗?我想跟你做好朋友”。  

  网友@微微云淡风轻:有这么一群人,即使我们有了截然不同的生活轨迹,即使完全隐身于彼此平日的生活圈,但一想起他们,仍然可以毫不犹豫地拨出那通电话,仿佛又回到多年前那些彻夜长谈的晚上。感谢身边的朋友们,总能在困难时陪我身旁,沮丧时给我希望,2020年,让我做你们的树洞吧。  

相互理解,成就小美好 

  网友@荒年废柴:夏天12点的太阳在头顶晒得格外热,我和同事出门拿外卖,没成想和别人互相拿错了,外卖小哥一边打电话,一边等另一个人把外卖送回来。因为实在等的太久了,对方电话又一直不接,外卖小哥提议回餐厅配餐,重新给我送一份。没过10分钟,远远看见大哥骑着小电动驶入视线。他把两个大袋子塞给我,还多了两听可乐,说是店里送给员工的福利,免费的,还连说了几句“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等大哥走后,我无意间瞄到小票上,上面清楚写着两听可乐的付账明细。那一刻,我觉得,生活中还是暖心事多,细节也许能给自己带来不少感动!  

  网友@晚晚85:世界再大,大不过107岁妈给84岁女儿的一颗糖,因为有人惦记;世界再美,美不过5旬儿子挽8旬母亲的手旅游,因为有人陪伴;世界再难,难不过11岁儿子增肥28斤救父,因为有人为你在拼命。沐浴亲情,2019每一秒都值得珍惜!  

  满心期盼2020,实现生活中那些单纯的小心愿    

父母身体健康是儿女最大心愿 

  网友@Feyaaaa:2020年即将到来,希望我所有的家人们在2020年里身体健康、平安、快乐、每天都过得顺心顺意。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茁壮成长。希望我和我的爱人过得很幸福,两个人一起努力奋斗,去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  

  网友@花开锦年:希望2020年是好的,希望每一天都能早睡,按时起床,认真对待每一餐的饭食;希望能自律,高效率的完成工作学习,问心无愧得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希望可以在阳光好的天气里,去认识新朋友,去学一些技能。加油,2020!  

  网友@Amiee洛洛:不管在哪座城市,不管是月薪五千还是五万,我都希望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不惧房东,不惧迁徙。尽管世事繁杂,我心依然。  

  网友@明明的日常:希望自己能坚持锻炼,减脂成功,努力学习,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把自己变得更有趣、更优秀,希望自己爱的人身体健康。2020年,爱你们依旧。  

  网友@倩倩不易:人的单纯分两种的,一种是幼稚,另一种是经历了成熟以后的纯粹。我希望可以遇到一个如沐春风又懂我的另一半,让我拥有简单、纯粹、舒服的生活。这应该是2020年最大的心愿了。 

 

  总有一种力量,能穿透生活的阴霾,带领我们温暖前行。总有一些记忆,能超越时光和地理的局限,让我们怦然心动。回首2019年,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留下了许多难忘的片段。生活中,总有一些平凡却温暖的人,感动着这个世界。正因为他们,2019可追忆,2020更可期。暖暖的潍坊,这座温暖的城市,感动无时不有,温馨无处不在!(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