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2020的开头很艰难、很闹心。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春节的“惯例”,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疫情面前,或许有人惊慌失措、有人独善其身,但更多的人挺身而出、急公好义。为更好地众志成城携手战“疫”,凝聚文明力量,潍坊文明网开展“共同战‘疫’,潍坊在行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利用网络悉数那些战“疫”中的榜样力量,传递战“疫”中的正能量,科普防控疫情的知识,通过网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84.9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455次。 

  活动自开展以来,潍坊文明网注重运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在新浪微博开设#共同战“疫”,潍坊在行动#话题,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分享身边的战“疫”故事、科普健康知识、防控疫情注意事项、抗“疫”文艺作品等。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响应,真情的感谢话语、暖心的战“疫”画面、感人的战“疫”故事,让潍坊这座城市充满了爱。 

  记录最美瞬间 感动凝聚力量 

  面对汹涌的疫情,人们在关注每天的疫情通报之时,更被无数在抗疫中涌现出的感人画面泪目。正是那一个个动人瞬间,凝聚成抗疫的磅礴力量,让人们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潍坊疾控人的坚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二字。 

  网友@虞曦:疫情汹汹而来,防控措施不断升级,面对严峻形势,他们坚守一线,是我们这场“战役”的幕后英雄。我们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在这里我想向抗疫前线的每一位平凡英雄致敬,谢谢! 

  网友@多肉的闹闹:疫情如猛虎,大爱暖人间!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背后,也有无数亲人在默默支撑,谢谢亲人的理解!危难时刻,负重前行,你们都是英雄! 

白纸黑字红手印,潍坊高密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们请战上一线。 

  网友@风中的云: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份份请战书,是“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一个个红手印,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他们按出警民心相连,按出大爱心中暖,按出豪情与壮志,不畏生死救危难。 

2月15日凌晨,暴雪突袭潍坊,气温骤降十几度。雨雪夜,潍坊公安广大民警、辅警毅然坚守在执勤岗位。 

  网友@茶可温梦可安:一线人员们辛苦了,回家的时候记得喝杯热茶暖暖身,出门的时候也记得多穿点,别感冒啦!感谢你们,是你们的坚守, 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向你们致敬! 

  网友@糊涂小麋鹿:谢谢你们,风雪战“疫”人!在高速公路检查站、在街道路口执勤点、在“胶囊哨所”、甚至只是风雪夜里的一把伞下,公安民警辅警、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员和广大一线工作者始终坚守岗位。感谢所有为战“疫”付出的人们,致敬永远都在路上的朋友!加油! 

  战“疫”逆行者 平凡即英雄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有这样一群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他们一身“戎装”掩去了各自的面容和年龄,用肩膀和背影扛起了战“疫”的重任。他们不辞辛劳,并肩战“疫”,书写了一个个感人故事。 

中国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马庆丰穿梭在苇湾社区,执着坚守在抗“疫”一线。 

  自1月27日以来,中国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马庆丰一直在奎文区东关街道苇湾社区抗“疫”一线,帮助社区入户核查外来人员,街头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引导社区居民科学防护疫情,发动身边志愿者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共同战“疫”。

 

在疫情防控期间,于子龙、张辉夫妇没有犹豫,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早上五点半,在潍坊豪德商品城场站有这样一对忙碌的身影,他们一同来到场站,做好出车前的车辆检查工作和车辆消毒工作,他们是市公交总公司三公司77路四星级驾驶员于子龙、张辉。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没有犹豫,相互打气,夫妻二人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夫妻俩将五岁的女儿交给年事已高的母亲照顾,对于留守家中的老人与孩子,两人有些愧疚。“作为一名一线驾驶员,在疫情关键时期,我们要不退缩,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于子龙说道。战“疫”尚未停歇,夫妻俩的战斗还在继续。 

潍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爱的倡议,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出爱的手势,说出爱的语言,共同为武汉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潍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各会员单位也在战“疫”一线忙碌着,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雪中送炭之举,筑起了守护市民的层层防线。  

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为各机关、组织、企业、小区携带专业设备进行消杀。 

  近日,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出动547人次,组织队员为5个县市区,10个街道,32个社区,17条市区主街道,约600个小区及村落进行消杀,直接消杀面积超过162万平方米。救援时,他们穿上队服,勇敢地奔赴救援一线,是一名救援队员。救援后,他们脱下队服,回归到各自工作岗位,是一个平凡群众。他们于困境逆行,为生命争光! 

  网友@玲玲1996:若有战,召必应!一声承诺,他们坚守一线、尽职尽责,默默守护着每一个百姓的生命健康 ,他们是逆行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是守护万家灯火的平凡英雄!谢谢你,战“疫”中的每一位平凡英雄,向你们致敬! 

  网友@我是茶啊:疫情期的每一天,他们都和我们擦肩而过。为一方平安、万家心安,执勤民警、社区大妈、门卫大爷、志愿者…奔波在基层第一线。平凡的劳动者,也是抗“疫”的战斗者。戴上口罩,也许记不住脸,但他们一直守护在身边。疫情面前,还好有你们在! 

  众志成城克时艰 艺术战“疫”进行时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拿起笔来,积极投身主题创作,主动以文学、美术、书法、摄影、曲艺等群众文艺形式,用心、用力、用情抒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情怀。 

潍坊文艺工作者用文艺助力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战“疫”时刻,潍坊诸城市学生“画”说战“疫”,为逆行者“呐喊助威”、为武汉“擂鼓加油”。

 

抗击疫情,使命有我,潍坊学院的学子用公益磁场,凝聚战疫的力量,为战“疫”加油。 

潍坊高新双语学校六年级二班的张卓群创作新版《栀子花开》,共抗疫情。 

宅家不宅心,市民徐庆秀创作《共战“疫”情 中国必胜》打油诗。 

  宅家不宅心。目前,全市上下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市民徐庆秀专门创作了一首打油诗《共战“疫”情 中国必胜》,表达自己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他说,“自己每天在家,心中的想法无处诉说,希望自己为传播正能量尽一点绵薄之力。” 

  这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市民的支持,不少人借助这个平台表达自己的内心,传递正能量,而更多的人则是通过在网站中阅读观看不同类型的作品,感悟其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力量。 

  在投稿的作品中,有人记录着最美逆行者的工作日常,有人创作快板、诗歌等作品鼓舞人心,也有人用剪纸、绘画等期许着春天的到来,所有人无一不是带着战胜疫情的决心,营造着良好的战“疫”氛围。 

 

  正因为有了那些“逆行英雄”,才让我们在与疫情作斗争时始终感受到爱心。向奋战在前线的全体“战士”、向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的“勇士”、向努力抗击疫情的所有人,说一声“谢谢”。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因为这条勇敢的路,总有人执着守护。等到春暖花开之际,我们见面一定热情相拥!(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