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多少个日日夜夜,病床前的守护;无数个朝朝暮暮,病房里的穿梭。一身洁白的衣裳,一颗无私的爱心,一个神圣的使命,他(她)们,就像天使一样守护着我们。为让市民更加了解护士等医务人员的工作,从而理解、支持、配合和尊重医务工作者,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潍坊文明网开展“白衣天使,你好”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朋友走近医护人员,近距离感受这份艰辛与信念,用真心换真情。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2.6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124次。 

 

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2.6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124次。 

  活动自开展以来,潍坊文明网注重运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在新浪微博开设#白衣天使,你好#话题,邀请广大市民朋友说出自己的故事,送上衷心的祝福。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响应,祝福的话,句句暖人心。 

昌乐县白塔卫生院副主任护师李金凤面对病患总是多一些问候,看似平常的简单,却让人更觉温暖。

  辛勤付出 他们都是不平凡的“钢铁人” 

  医护人员的日常,苦与乐,喜与泪,有直面死亡时的感伤,有被误解时的委屈,还有身体上的疲惫。他们没有超能力,却拯救了万千生命。 

上班前,护士长对科室的护士们进行培训,强调工作注意事项。 

  网友@用户7245816260:以前,对医护人员的最初印象,就是医生需要查房、值夜班,护士需要给病人打针、送药。经过这次疫情,我重新认识了他们。原来,他们的职业是这么的高尚,他们不知付出了多少精力,才练就了救死扶伤的技能。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付出了常人想象不到的艰辛,真的辛苦您们了! 

  网友@酸甜山楂琦:医护工作者的工作是高尚伟大的,她们微笑面对每一个患者,奉献的是一丝温情,一分关爱,一分汗水。她们用最宝贵的青春,换来我们大家的幸福和健康。她们当中,有很多的90后,甚至00后,她们比我勇敢千万倍,他们的无畏让我敬畏。 

临朐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张卉用爱和责任为生命护航。

  网友@xiaofanjoo:每一个白衣天使都有超能力,除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她们还会心理疏导,安抚患者紧张焦虑的心情;她们是微笑达人,上扬45度的嘴角,是最有感染力的良药。 

  网友@BLingBLing:我们常说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然而我们认知里的第一位,常常都是被他们守护着的第一位,所以对医护人员多一点关心谅解吧。 

  战“疫”历练 他们对工作有新理解 

  回顾在武汉战“疫”一线的经历,部分潍坊援鄂医疗队员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战火”的洗礼,他们不仅在实战中收获不少新的技能,还对医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李赞武汗水湿透衣衫,却从不言辛苦。 

  潍坊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赞武:援鄂的经历,让我重新认识到自己职业的崇高和使命感,历经磨难,所以更懂珍惜。只要人民需要、祖国召唤,我们定当冲锋在先,越是艰险越向前! 

  潍坊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一区主管护师徐建秀:借助专业的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恢复健康,是医者的职责,也是医者的担当。在灾难面前,爱是帮助,爱是付出,爱是善良心的碰撞。愿医者之路有专业和从容,有理解和美好,医患和谐,携手同行! 

  潍坊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一区医生张文利:疾病是恶魔,医患之间只有相互信任,才能战胜恶魔,迎来健康。同时,作为一名年轻的医生,我们也应该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永远不要忘记那个举起手宣读“医学誓言”的最初的自己。

 

范春华(右)悉心照顾病人。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主管护师范春华:医务人员也是一群普通人,也被牵挂也有挚爱,面对充满未知的病毒,我们放下恐惧、放下担忧,扛起责任、扛起担当。我们珍爱这一身白衣,也愿意担起这一身白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不需要讴歌与赞颂,只希望疫情过后,大家看待我们时,可以带上客观与慈悲。 

 

张惠(左)为患者加油打气。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一科护士张惠:护理工作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平凡的爱。在黄冈奋战的五十多天,见证了太多的人间真情。我们虽与死神抗争,但我们终究不是神,我们脱下白大褂摘下燕尾帽,回到家中我们也是父母的孩子,是孩子的父母。我们最愿意看到的是病患治愈出院的笑容和对我们工作的尊重,这些都是激励我们不断进取、乐于奉献的力量源泉。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张军桥: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职责,也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诠释,这次援鄂经历让我对“救死扶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医务人员不仅要维护患者的生命健康,还要帮助患者建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希望,不仅仅是医患者之身,更要医患者之心。  

  纸短情长 字字含谢意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有无数双眼睛被我们铭记。护理战线上的“白衣天使”,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用真诚和善良感动着患者,他(她)们是当代的“南丁格尔”。 

网友祝福的话,句句暖人心。

  网友@Hannah简简单单: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每一次与死神抗争的战场,都会看到护士们坚守、执着的身影,日日夜夜、步履不停,感谢你们,用坚守为我们带来春暖花开的希望。 

  网友@Chiniro:愿你永远眼含笑意,愿你永远满怀热忱,这是你生命中独特的节日,愿多年经历种种,依然保持初心。 

临朐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刘洪东到抗击疫情的湖北黄冈最前线进行援助,在最需要他的地方救死扶伤。

  网友@星星:在疫情肆虐的今天,白衣天使化身白衣战士,筑起又一道钢铁长城,保卫家国!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感谢你们,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有了你们,我们才有健康的生活!致敬白衣天使! 

  网友@吱吱是我呐:疫情期间,从发热病人的接诊、确诊、转运到交接、治疗,每一个环节都有护士的身影。可以说,几乎最危险的地方,都有护士。谢谢你们把黑暗照亮,变成一道光。 

平凡的工作中,坊子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黄兴娥用自己的微笑来抚慰病人伤痛的心灵。

  网友@单曲循环的kk:一身洁白的大褂,将爱心播洒,一顶无华的燕帽,将真情传递,一句贴心的关怀,将温暖释放,一份细心的呵护,将病魔赶跑,你就是最美的天使,护士节,愿护士朋友节日快乐! 

  白衣天使每时每刻都在与生命打交道,一双双手托起的是患者的健康,是家属对患者康复的希望,更是职业的使命。一袭白衣,是护理时的细致入微,是面对生命的一丝不苟。她(他)们不仅选择成为医护人员,更是选择成为生命的卫士。致敬,我们可爱的白衣天使!(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