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爱心的灌溉孕育出桃李满天下,辛劳的耕耘才能收获累累硕果。为感恩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回忆青春岁月那些热泪盈眶的瞬间,致敬恩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潍坊文明网开展“纸短情长,师恩难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回忆校园时光,致敬最美园丁。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3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147次。 

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3万人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147次。 

  活动自开展以来,潍坊文明网注重运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在新浪微博开设#纸短情长,师恩难忘#话题,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传递心中最真切、最动人的祝福,传递师生情。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响应,一幅幅青春的画面浮现在眼前,带我们回到美好的校园生活。 

  回忆校园时光 共话师生故事 

  一次次太阳升起又降落,一届届学生迎来又送走,不变的是他们深沉的爱。教师节来临之际,市民纷纷回忆青春时光,感谢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最无私奉献的人。 

以爱之名,润物育人,郝娟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好卷”(郝娟谐音)。 

  网友@等一只斗斗:2020年的高考是特殊的一次考试,不仅是因为疫情令人难忘,还因为我们有一位“超人”老师的陪伴。郝娟老师在刚接手我们高三班的数学课时,她就已经怀孕了,但她从没有落下一节课,没请一天假,直到生产前一晚才去办理住院。而生产完,为了我们能取得好成绩,郝老师只休了10天产假,就主动要求回到工作岗位,为即将迎战高考的我们解疑答惑、坚定信心。我想说,谢谢郝老师的陪伴,让我有了这一段我难以忘怀的最好时光。 

执着从教,潜心育人。从青春年华到不惑之年,老师把整个心灵和爱献给了我们。 

  网友@莉霏:还记得我高三时就任的英语老师,曾经很讨厌她,每次背书、听写必点我,觉得在针对我。结果高考成绩出来,竟然比联考提高了30分。现在大学毕业5年了,现在想起来,还是非常感恩她所做的。 

  网友@梨大碗的大碗梨_ww: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秘,让所有的难题成了乐趣。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高考当天,潍坊一中校门口,老师与学生击掌鼓劲。 

  网友@zz走小慢:“我再讲两分钟就下课”、“这是一道送分题”、“你们这届是我带过最差的”、“这题还有没有不懂的?好,我们看下一道题”、“其实你们都不笨,就是一个个不动脑子”、“整层楼就你们最吵”。这些耳熟能详的口头禅不分年级,不分学校,在哪都能听到,现在想起,却倍感亲切。 

  网友@清悠Jany:前几天碰到了高三语文老师,当年就属她最积极上课,下课铃声一响,还没来得及去厕所,她就在教室坐着了,我们班又是最调皮的,每次都会说“你们看看隔壁班哪个像你们一样,都要毕业了还这么不认真,别人都在为红本本奋斗,你们好歹动一下啊”。现在想想真的好美好。 

  漫漫人生路 感恩引路人 

  三尺讲台,一站一生,名不求利不取,默默耕耘,只为教书育人。时光荏苒,勿忘师恩,莘莘学子由衷地叹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网友手写祝福,遥寄对老师的思念。 

  网友@北方姑凉LHM:我们遇见的每一位老师都是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他立在那里,不论严寒酷暑,在无知混沌的夜里给我们照亮方向。我们走过,心怀感恩,来时的路上一片晴朗。 

  网友@辰小默:师恩,施恩。到最后才发现,我们的时光旅程里有太多他们的足迹。老师,不是今天才想您,而是,今天特别地想您!纸短情长,不忘师恩,谢谢您,我的王老师。 

陈蕾:想对老师说的话有很多,但是落在纸上却不知如何下笔,只能用质朴的语言来表达。 

  网友@QuietWater:师恩难忘!感谢我的老师们,他们慈祥、严谨、严厉,他们又和蔼可亲、春风化雨。纸短情长,致敬老师们,祝福你们笑口常开、身体健康。 

  网友@Lesley甜:时间飞逝,转瞬间结束学生生涯已有两年多,感谢一路以来每一位教过我、帮过我的恩师,希望老师们能够在辛勤之余多注意身体健康,愿老师们桃李满天下! 

江睿、王乐:吾为新竹,您为老干,感谢有您,我们能茁壮成长。 

  网友@宏:当年的我非常不理解老师为什么非要拖堂占用我们的休息时间,而现在的我彻底明白了老师们的一片苦心,他们是为了把自己的知识完全无私的传授给我们,在这里我要真诚的说一声,感谢您,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 

 

  那年,我们年少无知,如今,我们开始懂您。懂您的滔滔不绝,懂您的挥汗如雨,懂您的批评教诲,懂您的良苦用心,懂您的平凡与伟大。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人生路上,感谢有您陪伴。谢谢您,我亲爱的老师!(潍坊文明网综合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