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临近岁末,年味渐浓。春节不只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传统和怀念。它承载着我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更承载着我们对家的眷恋。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找寻潍坊传统年味儿,传承文明家风,潍坊文明网将开展“年味,大家晒起来”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朋友重温你我春节记忆,点亮新岁新起点。 

  一、活动主题  

  年味,大家晒起来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2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1.拍!寻找家乡年俗故事。春节临近,各地年俗风味逐渐浓厚起来,快快拿起你的手机或相机,按下快门,记录分享你身边的年俗、年味,可以是集市上琳琅满目的年货,也可以是扫尘、贴春联等迎新春的习俗场景,亦或是父母张罗年夜饭的身影,晒出你的暖心“家”味道,解锁你的“年货记忆”。  

  2.立!解锁2021年Flag(目标)。与家人团圆,品年味,赏民俗,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是春节最美好的画面。分享你或身边人的笑脸,讲述那些灿烂的瞬间。同时,站在2021年的起点,立下你的2021年Flag(目标),向更好的自己奔跑。 

  四、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在新浪微博开设话题,以#年味,大家晒起来#为关键词,邀请广大市民朋友说年味、写年味、寻年味、拍年味,同时参与新浪微话题讨论并@潍坊文明网、@中国文明网。  

  2、微信参与:市民、网友可通过“文明潍坊”官方微信,参与活动。  

  3、邮箱参与:市民及网友可通过邮箱投稿,参与活动。邮箱:wfswmb800@163.com。投稿需要注明文章作者本人的姓名(可写昵称)、联系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