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三月的风温柔,三月的花渐开,三月的节日也悄然到来。情暖三月,与爱相伴,为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展现最美“她”力量,致敬最美女性,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潍坊文明网开展“岁月静好,不负芳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朋友细说“她”力量,晒出“她”风采。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2.7万人次。

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2.7万人次 

  晒出“她”风采 绽放“她”光芒

  在这个春天里,有许许多多的女性身影令人难忘,她们是白衣战士,是三八红旗手,是社区志愿者,是平凡岗位上的一员,是各行各业筑起生命防线的木兰战士,也是一抹光辉夺目的巾帼红。

潍坊“护学奶奶”,七年如一日,义务站岗风雨无阻。2019年,纪金霞老人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

  网友@桥桥桥桥桥一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头发花白,步履坚定,老花镜后面藏着坚定的眼神,略显笨拙的身躯,护住一个又一个从身边奔跑而过的孩子。7年来,纪大姐每天早上7点准时出现在高新双语学校指挥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直到8点学生们都进入校门,她才悄悄离开。

每天十几小时临床一线的连续奋战,看到的依然是戴上燕尾帽时的坚定目光。

  网友@是陈小炸ya:在战疫一线,“她”的力量是最温柔,也是最坚韧的美丽。“她”是最美逆行者,“她”是坚守岗位的疾控人,“她”是雷厉风行筑牢防线的巾帼群英。她们用“她”智慧凝成春天最美的战“疫”姿态。

  网友@Ryna:近期,《你好,李焕英》热映,其中的母女情戳中我的泪点,唏嘘不已的同时,又感动万分、情难自禁。妈妈,也许不曾跨过山川湖海,只是囿于厨房、昼夜和爱,但在我心里,妈妈的笑容就是那张最美的容颜。

王静,滨海三中教师,她细心耐心诚心对待每一位学生,被学生称为“知心姐姐”。

  网友@小肉包:王老师总说她是一位普通平凡的老师,有许多优秀老师都是她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她们都是用爱做好教育的“良心活儿”。在平凡中演绎着教师的精彩,这就是王老师的写照。

高密市密水街道南关社区党委书记王艳,用英勇担当和无私奉献为社区居民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网友@云雾飞鸟:一直以来“她”自嘲自己是闲不住的人,特别是疫情防控时期,更不知清闲为何物。疫情防控的那段时期,“她”似乎不知疲倦,每天都在社区默默地工作。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我只知道“她”是工作繁杂却不辞辛劳的社区工作者。

  致敬“她”力量 逐梦新时代

  有一群靓丽身影,她们拥抱“她梦想”,释放“她智慧”,激发“她魅力”,展现“她风采”,凝聚“她力量”。她们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施展着自己的才华。在三八节到来之际,市民纷纷向身边的“她”致敬。

爱是收获也是给予,最美的花要送给最美的妈妈。

  网友@十月:“妇女能顶半边天”,每位女性都是一朵娇艳的花。危急时刻,她们用“她行动”绽放了“她时代”的美好风采。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点赞“她担当”、珍视“她力量”、感谢“她贡献”。

那时,你身着警服,芳华正茂。现在,你脱下警服,风采依旧。致敬,蓝色警营里的每一个“李焕英”。(图片来源:潍坊交警)

  网友@逸小面:作为巾帼不让须眉的“娘子军”,无论是被给予“莫说女子不如男”的信任感,还是投身“把责任坚守到心坎上”的自我勉励,或是面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坚守与进取,巾帼才华不仅撑起“半边天”,还能撑好“半边天”。

张彦玲,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职工,积极倡建“心心相映”的新型供用电关系,让优质服务之路越走越敞亮。

  网友@是喵的错:她们有掌控自己生活的独立,有面对困难挫折的自信,也有为国家社会奉献的情怀。那些坚毅、智慧、勤劳和善良的身影就是“半边天”!向最美的你们致敬!

  网友@sssxx:这是一份听起来近乎“疯狂”的工作——需要优秀的体力、脑力以及过人的沟通能力;需要拥有医学护理、金融管理、烹饪等附加技能;24小时待命,没有休息时间;且完全免费,没有酬劳。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母亲”是这世界上最难的职业。

安俊书,豪迈集团库存控制员。工作经验丰富、有大局观的她,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网友@Taaaanng:时光悄悄,她们人生路上谱写的美妙乐章,每一种芳华,都能有别样的精彩。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新时代新梦想,赋予了新女性伟大的使命。创新创业有“她工匠”,好人群中有“她身影”,从政岗位有“她作为”。在逐梦的实践中,无数的“她力量”汇聚在一起绽放出耀眼光芒,成为新时代不可忽缺的中坚力量。在潍坊,她们一次次书写最美担当。(潍坊文明网综合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