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在这百花争艳,风景怡人的季节,踏着时代节拍,穿越岁月时空,我们走进火红的七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奋斗路程中,祖国大地留下无数先辈们奋斗的足迹,流传着无数感人的故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风雨历程,展现党员风采,潍坊文明网开展“不忘初心百年梦,乘风破浪再出发”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朋友看变化、话发展、再出发。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66.1万人次。

  新浪话题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66.1万人次

  学习党史守初心 “强筋壮骨”担使命

  百年薪火,自强不息。连日来,潍坊市各地各单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雄关漫道真如铁”中认识党成立100周年的苦难辉煌,在“一枝一叶总关情”中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场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

  奎文区文化馆党员们与党旗合影,为党旗添彩

  奎文区文化馆开展“我跟党旗合个影 致敬建党百年”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党员们热情高涨,集思广益,以创意十足的造型与党旗亲密合影,让党旗飘扬在身边,表达对党的敬重与感恩,传递红色情怀。

  打卡“红色公交”学“红色史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潍坊公交集团充分发挥公交车城市文明“窗口”特性,设计、发布、制作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公益广告,打造红色文化宣传阵地,让公交车和站点变为红色课堂,打造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党旗飘扬,安丘交警致敬党旗,献礼“七一”,图为安丘交警云春雨拍摄

  看!“我与党旗的合影”,真美!

  昌乐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6+X”主题党日,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感党恩、颂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

  居民上“党课”、学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结合实际,灵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进、四晒、四亮”活动,即以巡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架、展板的形式,引领党史教育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进小区;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晒目标、晒责任、晒时限、晒效果;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社区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建立党员示范岗,亮党员身份、亮庄严承诺、亮服务标准、亮积极作为。

  唱“红歌”、颂党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近日,潍城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组织全局干部学唱红歌,重温红色经典,凝聚了全局机关干部的精气神。组织全局机关干部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古田军号》《建党伟业》《王伯祥》,共忆峥嵘岁月、重温建党初心。组织机关干部赴寿光陈少敏纪念馆进行参观,追随革命先烈足迹,探寻红色记忆,重温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

  瞻“遗迹”、悟传承,坚守党的初心使命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诸城刘家庄、尽美干部学院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史教育和党性锻炼。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感悟波澜壮阔百年征程中,潍坊市民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紧握奋斗之楫、高扬实干之帆,重温历史,用真情讲好红色故事。

  上世纪家家户户常用的煤油灯

  市民孙立华:上世纪60年代,那时家家户户多用豆油、棉籽油、菜籽油、蓖麻油等当燃料的植物油灯。照明时,把油放入一个破碗内,再用棉花搓成筷子粗的灯芯,把灯芯全部浸入油碗内,一头拉出碗的边沿约一厘米长,用火点燃即可照明。如今,今新式灯具层出不穷,琳琅满目的遥控水晶灯、声控灯等,让我们生活变得多彩多姿。

  小小钱包演绎“变形记”

  市民冯象禄:从用不起到不用。上世纪六十年代,物质匮乏,人们手里没几个余钱,更没闲钱置办钱包,用手帕或布头一包即可。后来,人们用上了布钱包、皮革钱包。支付方式也从现金到银行卡,再到手机移动支付。如今,掏出手机便可付款,这个“钱包”更加便捷。

  网友@小水:百年道路,初心如磐。我们要争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身强体壮的小“壮”牛、一心向党的小“红”牛,发扬“三牛”精神,争当最牛七彩学子。

  网友@贝: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再铸辉煌,惟有实干。吾辈将不负青春,勇担重任,在学党史中强筋壮骨,发扬“三牛”精神。新征程,新期待,我们的日子一定会更好。

  网友@naive:100年的春风化雨,我们一路坚定初心。100年的春华秋实,我们一路守护初心。100年的千秋伟业,我们一路永葆初心。

  网友@阿申同学:中国是五千年历史的集合,人民的伤口终会愈合,民族的脊梁永不弯折。

  网友@城南花已开:那时,红船中挥斥方遒游于浙江;如今,航母上战机雾列威震四方;我看到大海蔚蓝,大国泱泱。

  青春心向党 圆梦新时代

  百年征程,信仰如山。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的一代正不负历史的高光时刻,传承红色信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高密市小学生听老党员讲党史

  童心向党,绘画传情

  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在洁白的纸上,郑重地画上美丽的天安门、和平鸽、飘扬的五星红旗和党旗……一张张精美的绘画作品,展现了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潍坊学子“以团之名”,向党旗敬礼

  党旗映衬下的笑脸,随风飘扬的红领巾,在党旗下定格,潍坊奎文区胜利东小学的学生们用质朴庄严的仪式,在党旗下许下自己的奋斗目标,与更美的自己约定。

  党员干部听90岁抗美援朝老兵讲述亲历战争故事

  93岁老党员、老战士于启东向志愿者讲述战场上的那些事

  昌邑市义工联合会携手昌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红色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开展“听老革命讲那过去的事情”主题教育活动,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艺”心向党 礼赞百年

  以文史之笔歌颂建党百年,以艺术之美绘就时代画卷。时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潍坊广大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拿起手中画笔,绘就反映时代发展成就的最新画卷。

  《画说党史 百年辉煌》部分画作

  唯其艰难,更显勇毅。为庆祝建党百年,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寒亭区以杨家埠木版年画的艺术表现形式,组织30多名国内优秀的木版年画艺人,以及多名党史专家,历时8年,精心创作了《画说党史 百年辉煌》精品年画集。

  青州退休教师司志生司志生展示他创作的《毛泽东诗词》瘦金体长卷

  八旬老人孙维彬书写百米党章长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我是老党员,一直想为建党100周年做点什么。”奎文区80岁的孙维彬之前遭遇车祸骨折,但花费半年时间书写了100米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长卷,共计2.5万字。此外,他还创作了20米的“寿字和毛主席诗词”长卷,表达对党的热爱。

  广大艺术爱好者为时代创作,用更多好作品致敬建党百年

  6月22日,“艺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潍坊市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联展暨百幅书法美术作品敬赠百名鸢都先锋活动开幕。本次书法美术摄影联展共展出作品600余幅,既有艺术领域大家名家的精品力作,也有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一线广大文艺爱好者踊跃参展的丹青美卷、光影佳作。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的党,走过了100周年的奋斗历程。百年风风雨雨,历经沧桑,励精图治,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幸福安康。如今的“中国梦”,正成为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它震撼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激励着每一个炎黄子孙。(潍坊文明网综合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