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最浪漫的传统文化节日——七夕节,为充分挖掘七夕的优秀文化内涵,营造美满、温馨的家庭文化和氛围,潍坊文明网将开展“一纸情书传心意”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浅话七夕,感恩身边的陪伴。 

  一、活动主题  

  一纸情书传心意 

  二、活动时间 

  8月9日-15日 

  三、活动内容 

  1、写一封情书。你有多久没有收到或写过情书了?各种土味小情话张嘴就来的你,被柴米油盐烟火气包围的你,被快节奏生活压住的你,被手机支配闲暇时间的你,可还能写出一封情书?这个七夕,放慢节奏,为他,为她,为自己写封情书吧,可以引用古代经典篇目里的诗句、现代流行音乐中的歌词,用文字传递爱意。 

  2、说一段故事。以“图片/视频+文字”的形式,记录下自己或者自己身边的爱情故事,如相濡以沫、携手共度一生的老夫妇;奔跑在爱情路上的情侣;相敬如宾、恩爱绵长的夫妻等,以爱之名,话说七夕的美好故事,一起体会爱情最美好的模样。 

  四、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通过新浪微博参与话题讨论,以#一纸情书传心意#为关键词,在感受字里行间温暖的同时,向最爱的TA来一场告白,并@潍坊文明网、@中国文明网。   

  2、微信参与:市民、网友可通过“文明潍坊”官方微信,参与活动。    

  3、邮箱参与:市民及网友可通过邮箱投稿,参与活动。邮箱:wfswmb800@163.com。投稿需要注明文章作者本人的姓名(可写昵称)、联系方式。 

Top